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榜:朗逸累死累活月销4万才排第2,哈弗H6哭着领跑SUV

2018年08月06日 11:42:13
分享到:

6月乘用车市场总销量183.4万辆,同比上升2.4%。轿车销量96.82万辆,同比上升9.5%,占比增至52.8%。SUV销量74万辆,同比减少0.9%。

合资品牌方面,大众稳居冠军,本田以超12万辆的成绩位列第二,同比上涨1.24%。丰田总销量11万辆,紧随其后。

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旗下7款车型破万,总销量11.9万辆,位居第一。排名第二的是6.23万辆的宝骏汽车。长安凭借CS系列的稳定发挥,总成绩4.6万位居第三。长城哈弗系列则持续下滑。

轿车销量榜单解析

轿车方面,轩逸力压朗逸荣登冠军。而曾与它俩齐名的别克英朗则跌至26名,销量仅1.2万辆。可见三缸机以及部分双离合车型并不被国人买账。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发挥稳定,包揽前三名,艾瑞泽5排名下滑,传祺GA4销量惨淡。

朗逸销量能卖到4万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毕竟新车刚上市,还存在消费者观望、前期供应不足等问题。产品上说,新一代朗逸采用全新主打轻量化的MQB平台打造,相比老款提升了乘坐空间和驾控性能,而老少皆宜的颜值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使它成为不少家庭的首选。动力上,城市上下班代步建议选择1.5L自吸版本,经常高速选择1.4T版本车型更佳。不过新朗逸同全新宝来一样,目前价格还比较坚挺。

卡罗拉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6月售出3.2万辆,同比增幅22.3%。在英朗败退之后排名基本锁定前三位置。它的可靠性、燃油经济性和后期低廉的养护成本有口皆碑。想买辆用着安心、保值的家用车值得考虑。

奥迪A3作为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如今1.4T低配的版本14万多就能开票。在这样的巨额优惠下6月售出7,698辆,同比增长14.3%。产品上1.4T和2.0T搭配双离合的组合对顿挫抑制和烧机油控制的很好,推荐最低配的30周年年型 Sportback 35TFSI进取型,性价比高、安全配置上也比较齐全。

SUV销量榜单解析

SUV方面,哈弗H6尽管销量骤减但好在保住了冠军地位。而宝骏510受同门宝骏530的分流影响,6月被完成中期改款的吉利博越赶超。合资方面,日产奇骏以近2万台的成绩战胜了德系SUV扛霸子大众途观。CR-V则凭借着高性价比和本田光环,重新销售之后销量迅速回升突破万辆。

哈弗H6 在6月售出26279辆,同比下滑25.28%。在面对如今更加成熟的中国市场,市场份额也逐渐被同级新晋对手所瓜分。产品上说,虽然外观、内饰、空间、安全性能够满足家用需求,但较高的油耗成为了大多数车主的吐槽点。

1.8万辆的销量主要贡献者是从紧凑型晋升为中型的途观L。产品上说,途观L虽然空间不比汉兰达,但杰出的动力和操控表现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虽然上市之初较高的官方指导价并不被多数人接受,但结合现在的优惠看,性价比也还可以。根据最新消息,途观L的1.4T车型已经上市,进一步降低了购买门槛。

本田XR-V作为合资小型SUV的典型代表,6月售出1.36万辆,同比下降28.53%,环比下降7.71%。产品上讲,灵活的乘坐空间和兼顾油耗与输出的地球梦发动机是其最大的卖点。但随着大众探歌、柯米克、柯洛克的到来,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一家独大的局面恐将要被打破。

MPV销量榜单解析

MPV市场,霸榜的依旧是神车五菱宏光,商务代表别克GL8宋MAX紧随其后。而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不久的宝骏360市场表现优异,6月售出1.1万辆,排名升至第四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