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谣言成真,出售南美业务的福特汽车还会一直看好中国市场吗?

2018年08月06日 11:42:28
分享到:
来源:车霸霸

之前小编一篇文章,分析福特退出中国市场的可能性,结果引起一阵轩然大波。不过如今,福特宣布出售南美业务却成为各大媒体汽车行业新闻的头条。对象是在南美做得风生水起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或是德国大众集团。虽然各方对此消息都三缄其口,但是所谓空穴不来风,南美市场长期以来的巨额亏损,已经让如今在股价上毫无起色的福特不得不到了壮士断腕的时候。通过最新的财报发现,福特南美市场的亏损是1.78亿美。这也成为拉低福特盈利的罪魁祸首之一。

null

福特

再来看看福特在中国刚刚过去的二季度的业绩,在2017年还取得0.23亿美元收益的福特中国,在2018年却巨额亏损4.83亿美元,并且在可预见的三、四季度,这个亏损还有不断扩大之势。小编之前早就说过,福特现在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全新一代的福克斯身上,一旦全新一代福克斯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那福特在中国的大额亏损不仅会贯穿全年,甚至在明后年也会得到继续,到时候福特全球管理层还会不会那么坚定的看好中国市场,就真的难说了。一旦信心发生动摇,一个季度亏损不到2亿美元的南美市场都可以放弃,那为什么接近5亿美元亏损额的中国市场却要苦苦支撑呢?

null

全新一代福克斯

可能很多看官会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退出中国意味着放弃一个一年2000多万台甚至有可能3000万台新车销量的市场。这个观点不错,不过看看如今福特旗下二进宫的林肯,还有铃木DS、菲亚特等,哪个品牌的管理层会不知道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但是在面临中国市场巨额亏损的前提下,及时砍断中国市场业务,尚能维持住股价,保住自己的职位以及高额薪水,如果坚持在中国市场垂死挣扎,只会让管理层提前被董事会炒鱿鱼。这就是小编之前一直反复强调的汽车上市公司的一个弊端。

null

全新一代福克斯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被福特寄予厚望的全新一代福克斯,阿斯顿马丁式的前脸,小编觉得很多人应该都有点审美疲劳了;全系三缸的发动机,目前中国市场上还没有成功过的案例;曾经引以为豪的多连杆后悬架,如今已经在很多同级车上得到搭载;至于福特一直引以为豪的SYNC车联网,中国消费者早已经过了那个新鲜劲。唯一可以说道一下的8AT,倒是让小编充满了期待,不过8AT的高成本,势必会影响到福克斯的定价,一旦价格超出国内消费者预期,那福克斯遭到冷遇一定会是必然。

null

全新一代福克斯

对于一家成熟的企业来说,将希望放在一款车型上是很幼稚的做法,其通常应该是凭借自己完善的体系能力,用全系产品在各个细分市场去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福特由于之前在无人驾驶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巨额投入,同时为了维持财报的漂亮,转而失去了投资传统车的资源,以至于近两年来产品更新换代的断档。小编只能说,一旦福克斯没有实现预计的销量,那福特中国有整体崩盘的可能性。

null

福特新总裁Jim Hackett

小编觉得,从短期来看福特中国的未来取决于福克斯的成功与否,但从长远来看,取决于福特对于中国市场是否有信心无条件投入。PPT做得再好,口号喊得再响,在如今这个自主品牌上攻,豪华品牌下沉的中国汽车市场,福特这样的二线合资真的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否则被边缘化甚至淘汰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车霸霸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来源,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