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担心被扣分罚款?记住这8个动态交通标线能避免很多罚单!

2018年08月06日 11:44:32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对于国内的各种各样的交通标线,包括各省市都有各自不同的标识,造成很多司机开车被扣分还一无所知,现在就让顾问用简单易懂的动图给大家展示一些难懂的交通标线,以后开车能减少被扣分罚款了。

虚实线

公路上一般有黄色虚实线和白色虚实线,基本意思都是只允许虚线一边能转弯或者变道到另一边,而实线一边是禁止变道过虚线一边的。

另外黄色虚实线一般在桥梁前后可掉头的路段,白色虚实线一般在繁华路段或者高速路较多。

白色菱形圈

白色菱形圈一般出现在热闹的街市路段,接近人行路口,提醒司机提前减速慢行或者注意停车让行。

单黄色虚线

在路口处准备转弯进入大道时一定要注意大道上的黄色虚线,表示双向车道,注意不可逆行,此些线路一般会出现在效区单大道双向车道上,车道一般较少。

“高速路”斑马线

高速路斑马线用以提醒高速行车的司机们注意保持车距,因为在高速路上比较难找到车与车之间的参照物,难以估算车距,因此斑马线的作用非常实用。

此类黄白虚线可能大家见到的比较少,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是黄实线时路边是不允许停放车辆的,注意交警抄牌罚款了。

十字路口虚线引导线

十字路口交通路况比较复杂,而虚线引导线非常实用,用于指引各车道汽车不交错行驶到对应的车道上,更显安全文明。

还有就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分界线,不同路段所属情况不同,建议行车要注意指示路牌。

分时区左转车道

此类想必更应该注意,不能凭借日常开车习惯而左转,必须要注意路旁的指示和时间限定,否则吃罚单是时间问题。

双实线表停车让行

主要是让主道行驶,注意行车缓慢通过,此处不般不设红绿灯指示,都是依靠路线标识行车,因此要主动让行,否则发生事故就是自己全责。

结语:大家在开车时候还有哪些难懂交通标线而被扣分罚款的,不防和大家交流!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