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超过一亿人有本无车,网友说出了真相!

2018年08月06日 14:02:44
分享到:
来源:墨子观车

随着开车的人越来越多,考驾照也是越来越难,越来越贵。有媒报道称中国大约3亿人有驾照,但是私家车保有量大约在1.5亿,这就意味着中国1.5亿人有驾照但是没车!既然没有车,那么这股“驾照热”究竟是为什么呢?

1、考驾照越来越贵,越来越难

如今考驾照的费用也是水涨船高。相信现在考驾照的费用相比三五年,已然翻倍。考驾照的难度真是一年难过一年。即使是这样,报名的人数也一年比一年多。排队练车,排队考试的现象十分常见。

与其空等以后,还不如现在抓紧时间赶紧把驾照拿到手,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热衷于考驾照的重要原因。

2、大学生考驾照要趁早

现在的人都认为,考驾照要趁早,不管现在有没有车,先把驾照拿到手,也算是了却一桩“人生大事”,这几乎已成为一种社会风气,你会发现现在许多大学生,利用寒暑假就开始学车。

这些大学生父母的观念则是:现在大学时间多自由,等到今后参加工作了,想考驾照都不一定有时间!

3、网约车的兴起

这几年租车市场真的非常红火,从单车租赁到汽车网约,可以说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

现在各大城市都有非常成熟的网约市场,只要提供驾照和押金就可以选择一款你喜欢的车型,这种方便高效的方式深受大家喜爱。所以即使你当前没有买车计划,但有了驾照,你照样可以网约一部车去出行。

4、不敢开车

拿到驾照后,很多人都想要跃跃欲试,随之而来的新手上路偶尔也会伴随着车祸的产生。

对于车感这个东西,有的人天生就好,有的人天生非常差,所有有的人即使拿了驾照,一个人开车也会有阴影,于是没事也不会去开车。有些心理素质差的人会对开车有恐惧症,以至于再也不敢开车。

5、穷

综上原因,现在中国有驾照,但没有车的人非常之多,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正常情况。我们基础建设非常发达,平时乘坐公用交通工具就可以满足大多数的出行需求。而有一个驾照在手,又可以为随时自驾出行带来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