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又曝“致癌门”,将召回12.4万辆电动车,宁德时代机会来了?

2018年08月06日 14:54: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德国《经济周刊》近日报道,由于在大众电动车所使用的电池充电器中发现了致癌金属镉,大众集团最近可能要面临召回12.4万辆电动汽车,这也是继2015年大众“排放门”事件后面临的又一次危机。

就在爆出电充事件的同时,大众表示正在考虑自己生产固态电池,并计划在欧洲建立电池生产基地。二者之间究竟是巧合还是出现危机后大众的迅速反应?

“致癌门”恐让大众再次面临信任危机

重金属镉由于熔点高,在常温下性能比较稳定,被广泛的应用在电器上,也曾被用于许多老式汽车的多层叠板工节流组件,由于毒性很大,被镉污染的水和空气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现在被禁止用于大多数汽车零件上。

不过,大众电动车的电池充电器部分却被检测出了含有镉这一致癌金属,尽管数量非常微小,每个充电器中仅有0.008克,但依然存在风险。据悉,此次事件将涉及2013年-2018年6月生产的大众品牌、奥迪以及保时捷推出的所有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大众集团表示,这些相关车辆目前并不会给人带来伤害,因为零部件是安装在充电器内部一个固定的硬壳体里,周围环境稳定且密封,所以镉并不直接与周围的环境接触。

而事实上镉存在于充电器的固体外壳内部,的确不会对驾驶者产生影响,但是却可能对接触该部件的技术人员带来安全隐患,因此,电充事件很有可能让大众集团再次面临信任危机。目前,大众仍在等待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的判决,以弄清楚充电器是否违反了健康和安全标准,因此这12.4万辆车尚未被召回。

避免危机,大众加快自主电池生产步伐

或许想要尽快摆脱现有电池供应商,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大众集团正考虑自己生产固态电池,在合适的条件下,大众可能会在欧洲,甚至在德国建设自己的电池厂,从而摆脱对供应商的依赖。而在此时宣布这一消息,不免让人和本次“致癌门”事件联想起来。

之前大众电动车电池的主要供应商为三星SDI、LG以及松下化学,其中,三星SDI已经和大众合作了5年之久,根据此次召回车辆的时间判断,提供铬材料充电器的极有可能就是三星SDI,如果消息最终证实,这家韩国名企将会从大众电池的供货商名单中被踢除。

宁德时代迎来绝佳时机

宁德时代作为大众在中国的第一家电池合作伙伴,不仅成为大众电动车业务的主供应商,而且下一步会在欧洲建设第一家海外工厂。“致癌门”事件的发生,给了宁德时代证明自身产品优异性的绝佳机会,赢得大众的信赖。

一直致力于发展电动车的大众,未来将会提供大量订单给宁德时代,订单所带来的资金保障可以让这家中国动力电池巨头在研发上不断取得突破,对于双方都将形成共赢的局面。

文/王文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