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补贴9.3万, 这些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的自主纯电动SUV值得考虑!

2018年08月06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近些年来SUV在国内市场的火爆程度大家有目共睹,而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成熟,一些品牌也针对这一细分市场推出了EV车型。然而在选择这些纯电动SUV时,消费者除了关心价格,更关心的是续航里程。因为一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关乎到日常的行动范围,续航里程短的车会让车主患上电量焦虑症。

那么,目前新能源SUV市场中,续航超过300KM的自主SUV都有哪些?

宋EV400——指导价:26.41-27.41万

补贴后售价为18.99-19.99万元,综合补贴高达7万元

推荐车型:智联进取版

null

毫无疑问,做电池产业起家的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先天就比其它自主品牌更有优势。从最初的DM到现在的EV,比亚迪的电池续航里程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以宋EV400为例,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50KM。外观上,宋EV400依旧延续了宋的设计风格,通过一些小细节凸显出它是一台新能源车,比如蓝色的车标和车灯。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宋EV400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70/1720mm,轴距为2660mm,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宋EV400摒弃了之前EV300上的磷酸铁锂电池,采用了性能更好的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40.97Wh/kg,电池容量达到61.9KWh。而且在60KM等速续航时能够做到最大400公里的续航,这也是这台车为什么叫宋EV400的原因。

null

宋EV400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60KW,最大扭矩310Nm,由于没有变速器,宋EV400的极速只能到140KM/h。在充电方面,使用快充1.5小时之内能够充满电,从20%-80%仅仅需要40分钟。宋EV400补贴后售价为18.99-19.99万元,综合补贴高达7万元。此外,宋EV400还提供六年或十五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荣威ERX5——指导价:27.18-29.68万元

补贴后售价为19.88-20.88万元,补贴金额达到7万元

推荐车型:EV400 电动互联网豪华版

null

荣威推出插电式混动eRX5之后,在新能源领域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之后又针对性地推出纯电版的ERX5,进一步扩大在这一细分领域的占比。外观上,ERX5依旧延续着普通版RX5的“律动”式设计,结合东西方元素,运用大量的黄金比例,视觉效果非常耐看、简约。在车身尺寸方面,E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54/1855/1716mm,轴距为2700mm,和宋EV400相当。

null

荣威ERX5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电池的最大容量48.3KWh,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80%仅需40分钟,而在7KW的慢充桩,从0-100%则需要7个小时。由于整个动力系统的体积比燃油版要小的多,所以荣威很巧妙地在前机舱设计了一个类似保时捷一样的“前备箱”。ERX5的极速为135KM/h,这是因为其采用了单速变速箱,而且档位控制采用了旋钮式设计。

null

荣威ERX5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动力并不是它的强项。在综合工况下,荣威ERX5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320KM。此外,荣威ERX5的电池还提供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解决消费者对于电池方面的担忧。在补贴后,荣威ERX5的售价为19.88-20.88万元,补贴金额达到7万元。

传祺GE3

指导价:21.28-24.58万元

补贴后售价为11.99-16.29万元,补贴金额高达9.3万元

推荐车型:智享版 

null

和其它车型是在燃油版基础上打造而来的不同,传祺GE3诞生于专属于电动车的平台,这就让GE3一眼看过去就很与众不同。传祺GE3采用了“Low-Ploy”(低多边形)的设计主题,通过三角形和多边形元素的堆叠,最终呈现出一种简约而精致的质感。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E3的长宽高分别为4337/1825/1637mm,轴距为2560mm,尺寸上相比宋EV和ERX5并不占优。

null

传祺GE3将电池组整个平铺于车底,这就是电动车平台单独开发所带来的好处,这样既有利于有效的降低车辆重心,还能实现车内空间的最大化利用。传祺GE3采用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6KWh,能量密度超过120Wh/kg。值得一说的是,传祺GE3的充电速度极快,在快充充电桩仅需要不到5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0充到80%,不过家用6.6KWD的挂壁式充电接口就需要8小时才能充满。

null

传祺GE3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90Nm,强悍的动力使得传祺GE3的极速达到了156KM/h。在综合工况下,传祺GE3的续航里程为310KM,如果以最经济的60KM/h行驶,其续航去到475KM。此外,传祺GE3还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电池质保,这方面比起宋EV和ERX5要厚道。经过补贴后,传祺GE3的售价仅为11.99-16.29万元,补贴金额高达9.3万元。

除了常规的补贴,购买这些纯电动SUV还能免收购置税。总的来说,如果你所在的城市限牌,且有充电条件,买一台纯电动SUV作为日常上下班通勤是个明智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