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召回12.4万辆电动汽车!供应商成谜?谁的机会?

2018年08月06日 15:41:28
分享到:

摘要:这次电池事件后,无论是新增全新电池合作伙伴,还是加快自主电池生产计划,大众都会更加迫不及待!

近日,德国有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最近可能要面临召回12.4万辆电动汽车的局面。

来龙去脉

德国《经济周刊》有报道称,大众集团最近可能要面临召回12.4万辆电动汽车,原因是在大众电动车所使用的电池中发现了镉,该材料是一种致癌金属。

大众集团组织了内部和外部的专家进行专业评估,并于7月20日通过电子邮件向KBA证实,电池充电器中确实存在镉金属,但是数量非常微小,每个充电器中仅有0.008克。

据了解,镉金属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家电产品,比如电视机,但是绝大部分汽车零部件则禁止使用镉材料。

这是因为过量的的镉会使患者出现糖尿、蛋白尿和氨基酸尿,使骨骼的代谢受阻,造成骨质疏松、萎缩、变形等一系列症状。

大众汽车的一位发言人向法新社记者表示,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目前正在调查该事件,一旦证实,就会要求大众召回相关车辆,约有12.4万辆汽车或受到召回影响。

大众进一步表示,这些相关车辆目前并不会给人带来伤害,因为零部件是安装在充电器内部一个固定的硬壳体里,周围环境稳定且密封,所以镉并不直接与周围的环境接触。

同时,大众还表示,其供应商并没有告知其电池中包含的危险化学品的具体含量,该批充电器的供应商还在识别之中。

大众补充道,目前相关车型的生产和交付都已经停止,而相关的零部件将会由另一家供应商提供,之后才会再次投入生产。

供应商之谜

据了解,目前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车电池供应商主要包括三星SDI、LG和松下。

此次受影响的车型包括2013至2018年6月之间生产的大众、奥迪以及保时捷品牌的部分电动以及混动车型。

这意味着,提供这种电池充电器的供应商已与大众汽车集团至少合作了6年之久。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3月,韩国三星SDI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协议,为其电动汽车提供锂离子充电电池。

据知情人士透露,提供镉材料电池充电器的供应商极有可能是三星SDI,因为大众汽车与LG和松下的合作明显晚于三星SDI。

影响

近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因“排放门”丑闻引发了信任危机。

而此次如果召回大量的电动汽车,势必会对其经济造成重大损失,同时也会对其品牌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是大众汽车主动发现问题的,并且及时作出处理,这体现了该集团对于消费者的负责任的态度。

而且大众表示,不会再采用该供应商提供的电池。

2017年时大众集团曾表示,到2025年旗下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需求,大概将需要40个特斯拉Gigafactory电池工厂的产能,而显然当前的电池供应链是不够的,解决的方法要么是向供应商继续提高采购,或者考虑自行建立电池工厂。

2018年3月6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大众集团MEB电动车项目平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成为目前大众集团在中国境内唯一、全球内优先采购,应用于MEB平台的动力电池企业。

随着电动汽车召回事件的爆发,或可进一步加深大众汽车集团与宁德时代的合作,这对于宁德时代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机遇。

而且大众汽车集团在与宁德时代签订合作协议时就表示,有意向再增加一家中国的电池供应商作为合作伙伴,或许会加快大众步伐!

对于大众本身而言,也会加快其在欧洲建厂的步伐。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从长远来看,大众集团还有更多潜在的电池供应需求,但不想过于依赖当前的供应商,同时固态电池会是新的技术趋势,集团可能会考虑在欧洲建立自己的工厂来开发和生产固态电池。”

总结

这次电池事件后,无论是新增全新电池合作伙伴,还是加快自主电池生产计划,大众都会更加迫不及待!

精彩回顾

解读马斯克Q2财报电话会议中的秘密!特斯拉离盈利还有多远?

退市、倒闭、被收购 充电桩市场进入大玩家时代

合资股比限制解除后,日产等“鲶鱼群”来了,挑战?机遇?

发改委加速资质审批 新造车企业另辟蹊径 但长远之计在于?

又见联合!这次是江铃与宁德时代,联手或成未来方向!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起点电动网网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