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进原始森林,牧马人就这样成了越野界的“扛把子”

2018年08月06日 15:5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我一直对死党们说,等我有钱了,到时候我一定会在云南买一座小荒山,然后在山上搭一座木屋,买一辆被称为 “爬坡王”的Jeep牧马人,然后在整座小山上种满各种花,活泼的向日葵、高高的玫瑰墙,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

C:\Users\lenovo\Desktop\头图--1.jpg

没有想到的是,在我刚步入中年的时候 Jeep就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8月初,Jeep在云南腾冲与高黎贡的山间举办了一场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试驾活动。整趟行程下来,汽车有文化觉得作为Jeep家族Willys最纯正血统延续的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十年磨一剑这种说法果然是当之无愧。

“硬汉”也要追潮流

Jeep牧马人这款车外形非常具有美式的硬汉形象,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牧马人成为了很多男人心中的情人般存在。虽然牧马人这款车已经有着77年的历史,但这次全新一代牧马人并没有打着怀旧的主题因循守旧,而是在沿袭了上一代经典造型的基础上,对其外观和内饰都做了更加细致的改变。

比如说,在外观上全新一代牧马人除了保留了经典的圆形头灯和七孔进气格栅之外,还把大灯下方的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都集成到了轮眉上,小雾灯也被集成到了下包围处,而且其经典圆形头灯和方形尾灯都换成了LED光源。

C:\Users\lenovo\Desktop\内图--1.jpg

内饰上全新一代牧马人终于也赶上了潮流,便捷性的一键启动、支持carplay和carlife互联的8.4寸液晶大屏,与其新增的倒车雷达警示系统、备胎包集成倒车影像、盲点监测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系统都让其变得更加摩登与 贴心。

C:\Users\lenovo\Desktop\内图--2.jpg

虽然其座椅依旧有些直挺挺的,长期乘坐可能还是会比较容易乏累,但是其整体的舒适性较之老款确实还是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一点就不过多的解释了,有想法的朋友们可以找个机会自己体验一下。

分时四驱“智能化”,感受很是不一样

Jeep的分时四驱系统是 Jeep牧马人车型超强攀爬能力的核心所在,低速扭矩放大4倍,四轮0-100%扭力分配,更高攀爬比可达77:1,这一款为极限越野而生的四轮机械,能带来最原汁原味的越野驾驭感受。

而且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搭载的TRU-LOK电控差速锁,还可分别或同时锁止前后轴的前后机械式差速锁,从而使得驱动力向有摩擦力的车轮分配。即使是在高黎贡山的原始深林里,面对古老的苔藓地衣、一侧塌方的泥泞道路,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四驱系统都给了我不小的心理安慰。

C:\Users\lenovo\Desktop\内图--3.jpg

在这里小编有必要提醒大家一句,虽然越野车是粗豪型的汽车,但如果你也想去穿越原始深林的话开车时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也不能心高气傲,在进入险要地带时,谨记一字“慢”。切记泥浆四溅和车轮空转打滑,要懂得知难而退,当有个别车轮在泥泞中打滑时,应立即停车,然后后退再来一次,毕竟安全最重要,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结伴同行,因为那里木有手机信号。

走出密林,下山的道路依旧艰险,在走出原始深林后随行的教练就让我把模式切到了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首次采用行业突破性智能分时四驱系统(4H AUTO)功能上,这个4H AUTO功能在开车时无需手动切换,眨眼之间即可实现两驱和四驱模式之间的无缝自动切换。

C:\Users\lenovo\Desktop\内图--4.jpg

面对一侧绝壁,一侧悬崖的下山道路,有着恐高症的我,真的是惊出了一身冷汗。特别是面对连续盘山路这样的极限弯道时,更是如此。说实话,当时的我因为精力集中所以能够明显感觉到全新Jeep牧马人车身的紧凑感,即使是面对较多的胳膊肘弯全新Jeep牧马人的转向都非常的准确、车身侧倾小,这种操作也在一定的程度上大大的降低了我内心的恐惧。

“小心脏”真的会削弱牧马人的越野性能?

48小时的时间眨眼即逝,虽然说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换装了排量更小的GME-T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其265Ps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峰值扭矩看起来并没有削弱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越野性能。据了解这一款GME-T4的2.0T发动机来自FCA集团,最早是被搭载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身上,而且同样搭载了这台发动机的还有Jeep大指挥官

虽然排量变小了,这台2.0T发动机在功率上不亚于之前的2.8T涡轮增压和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仅在马力上略逊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筹而已。除了百公里8秒的加速外,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也相得益彰,与之搭配的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其动力输出的直接性和平顺性上胜过了前代车型还真不是不是一点半点。

C:\Users\lenovo\Desktop\内图--5.jpg

比如说在有着著名的“24拐”的史迪威公路上,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就好比穿梭在日常城市街道与上下班拥堵路况中,在频繁升降挡过程中始终都保持线性流畅的表现,起起停停间没有让人皱眉的顿挫。

而且最令人惊喜的是,全程开下来牧马人的综合油耗仅有8.9L,这个数据足以另以低油耗著称的日系SUV感到汗颜。毫无疑问,对于面向未来环保这一发展趋势,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着实是下了一番工夫的。

Jeep的设计师曾这样讲过“水覆盖了这个星球75%的面积,牧马人覆盖了其他25%”从保山到腾冲,无论是穿越史迪威公路,还是攀爬高黎贡山,在浑然天成的景色中,牧马人给小编最多的就是发自内心的安心和踏实。即使是未来自然老去的我只能在云南盖一所小木屋,不能再开牧马人,那这次的试驾感受也依然能够牢牢地刻在心底的最深处。(图/文 王文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