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速飙到120发动机转速达到多少才合理?修车师傅报出了真实数字

2018年08月06日 17:05:47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汽车已经变得随处可见了,买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很多新车主都会听老司机说,买了车之后磨合一段时间开起来效果更佳。也会有主很多人都听到过这句话,对于汽车来说,发动机就是心脏,可见发动机对于汽车整个生命系统有多重要。

那么你知道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多少才是正常的吗?车速又与发动机的转速有什么关系呢?那么关于车速飙到120发动机的转速达到多少才合理?修车师傅就报出了真实数字。

首先修车师傅说,从理论上来讲的话,其实发动机的转速与耗油量有一定的关系,也就是转速低的话油耗量可能会低一些。不过这也只是从理论上来说,实际上发动机的转速和耗油多少还真是没什么直接联系。

然后在车速相同的情况下,不同车型的发动机的转速也是有差别的。车速与发动机的转速确实有关系,但并不是简单的正比关系。我们都知道,汽车的车速是由变速箱决定的,理论上,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的数量关系是:车速=发动机转速X变速箱当前速比X车轮的周长。所以发动机的转速并不单单与车速有关,还与当时的档位有关,所以如果你当时挂的是空挡的话,速度就是零了。

修车师傅也表示其实车速和发动机的转速没什么必然的联系。当你在高速上,车速飙到120KM/H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2000-3000是很正常的范围,发动机的转速在2000-4000都属于正常的范围。老师傅也说发动机的转速在2000以上发动机才能更好的发挥出优势,为汽车提供更好的动力。

而且修车师傅也说汽车的发动机是需要不断的磨合性能才能更好体现出来,所以小编在这里就提醒车主们。特别是买了新车不舍得开的车主一定要记住,只有多开车多磨合,发动机性能才能更好,很多车主觉得开车的时候有顿顿的感觉也是由于车子没有磨合好。而且很多新手车主也会觉得车速越高发动机的转速越高才是属于正常的,其实并不是这样,转速只要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就行了,这时候发动机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才能更好的给车子提供充足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