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最大汽车公司倒闭,遣散近20万名员工!韩媒:中国必须负全责

2018年08月06日 18:12:06
分享到:
来源:外车咖

大家好,目前我国的汽车行业百花齐放,已经不是合资进口的天下了,许多车企在国内都能跟合资相抗衡了,就说邻国韩国的现代起亚在我国的生存空间是越来越小了。而据媒体报道,韩国又一家巨头公司将面临倒闭,旗下上千家工厂已经停工。

这家车企便是,韩国群山市的通用汽车公司,目前已有135年的历史。目前该集团公司已宣布停产旗下多个子公司的业务,并关闭了许多工厂。许多韩媒和民众纷纷控诉:中国一手造成了这家百年老字号企业的倒闭。难道我们国家真有那么大能量吗?早在2008年的华尔街金融风暴,导致韩国的海上运输行业缩减,海上运输能力的下降,通用驻韩国公司就少了与母公司的“密切往来”,产品竞争力也是不断下滑。

另一方面,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热,美国通用将战略中心转移到我们上汽通用为首的多家合资公司。而韩国方面的地位急剧下滑。2017年韩国通用的净利润为负1480亿韩,如此大的“窟窿”通用公司已经无心填补!据报道目前韩国通用公司已经解散上万名员工,以此来减少支出,若这家公司倒闭,将导致韩国约20万人失业。对此你们怎么看韩国这家车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