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身材也有大梦想:江淮新能源iEV6E的“野心”

2018年08月06日 18:29:32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在国家政策的激励之下,不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纷纷投身到新能源汽车的行业中去。一时间,满街都是白底绿牌的新能源汽车在行驶。在政策层面,前方限牌限购,后方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把市场往新能源的道路上引领。一时间从几万块到过百万的新能源汽车,丰俭由人,任君点菜。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销售的车企之一,近日,江淮汽车携其新能源车型iEV6E来到成都,进行了一场“万里公测第一跑”的活动。在活动现场,让我们看到了这款小小身材的新能源车型的大梦想,成为国人代步的首选交通工具。

江淮的iEV6E要卖给谁?

在每日车讯看来,要买iEV6E这样的新能源汽车的不外乎是这几类群体。

限购城市的刚需群体。他们因为通勤需要,不得不购买一辆汽车。但是在一些限购限牌城市,要么摇不上号,要么牌照费堪比一辆车价了。于是,转而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成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如果长途旅行,可以与有汽油车的家庭拼车,或者去租一辆燃油车,就完美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

还有一类人则是精打细算的类型。毕竟新能源汽车不烧油只充电的特点在那儿摆着,一升油多少钱与一度电多少钱,自己心里没有点(逼)数吗?两相权衡之下,转而投向新能源的怀抱。至于你所用的电是雅垄江的水电,北方平原的火电,还是大西北的风电,甚至广东大亚湾的核电,那是国家层面考虑的事情,与自己没关系。

最后一种也新能源车企想要争取的用户群体;热爱新能源,拥抱新未来的人群。他们可能是坚定的环保主义者,也可能是时尚的IT人士,决心和燃油车划清界限,投向新能源怀抱。

iEV6E到底怎么样?

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对新能源汽车的选择越来越多,车也造得越来越好,现在十万左右,就可以买到一部主流的纯电动汽车。作为A00级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代表,江淮iEV6E到底表现怎样呢?

在活动现场,江淮的专业讲解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这款车型的特点,让我也第一眼见到了这辆实车。取材于江淮瑞风S2mini的设计在我看来并不陌生,也不同于其它那些偏卡通的造型设计,江淮iEV6E的外观还是蛮精神的。

对一辆新能源汽车来说,续航里程是考核其产品力的最重要也最关键的一项指标。iEV6E运动版作为目前国内续航最高的A00级纯电动车,最高续航可达390km,快充30%至80%电量时长30分钟,0-50Km/h加速时间5s,百公里使用成本不足8元,也是国内首款搭载液冷技术的微型纯电动车;此外其共有三个驾驶模式L(长程模式)、E(经济模式)、S(标准模式)可供选择,独特的单踏板能量回收功能,有效提升17%的续航能力。

另一款新品iEV6E升级版也是实力超群,同样搭载液冷电池技术以及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10Km,快充0%—80%充电时长只需1h,其中电芯超长质保30万公里;贴心智能科技,手机APP远程控制,独有7寸中控悬浮大屏,PM2.5粉尘过滤系统和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系统等科技配置。

小身材下的“大梦想”

与那些热衷于造梦,讲故事的车企不同,江淮一直在默默地深耕于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十年前就开始进行新能源汽车研发与生产,目前已经经过了七代迭代研发,掌握了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其实力完全可以覆盖新能源领域的每个细分市场。

正因为如此,才有大众与江淮的合作。对了,别忘了,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的代工也是交由江淮来完成的。据江淮方面透露,中期规划是到2020年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2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公司总销量的30%。

iEV6E作为江淮的销量担当,毫无疑问将成为其冲击新目标的主力军。

写在最后

这个市面上低价电动车并不少,但若论产品品质与配置,能不输江淮iEV6E的,恐怕并不多。每日车讯算了一笔账:它的每公里成本大概为0.06元,对比传统燃油车根本无需多说,开一百公里所需的费用,甚至不及现在一升92号汽油的开销。要是你多开上几年下来,再买一台新车的钱都省出来了。如此给力的iEV6E,你还不打算动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