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十佳发动机,有没有出乎你的意料?你的爱车发动机是第几名

2018年08月06日 19:35:06
分享到:
来源:依然观车

提到发动机排名这几个字,大家可能觉得最有信服力的就是沃德十佳发动机了,很多比较懂行的人在买车之前都会看一下这份榜单排名,毕竟发动机对于汽车的作用就像是我们的心脏。不过讲真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并不是特别实用,毕竟测试的大部分车型都是美国本地在售车型,和国内的行业情况还是有不同的。这次我们要说的榜单,是来自“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排名,这份榜单完全参考自国内在售车型,这项颇具权威性的发动机评选活动在国内已经正式举办了十二届,因此还是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当然所谓“中国心”也并非只有中国自主品牌研发的发动机,也有合资品牌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发动机。

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其中的几款发动机(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上汽大众 2.5T汽油发动机​(途昂

​途昂530 V6使用代号为EA390的2.5T涡轮增压V型6缸发动机,这台大众EA390 2.5T发动机采用的是15°气缸夹角VR6结构,在降低振动的同时又可以在结构上布置紧凑,节省空间。此外,大众还对这款发动机的热管理系统、摩擦阻力以及匹配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使得其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更加优秀了。

2.0T发动机提供高功率版与标准版两种,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额定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62kW、350Nm,2.0T标准版发动机的额定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37kW、320Nm。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绝对属于动力储备充足,甚至过剩。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使用感受良好,顿挫感轻微、换挡速度快,在节能模式下还带有滑行模式,断开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链接,以节省燃油。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款发动机扭矩方面还是有一点欠缺。长安汽车 2.0T汽油发动机(CS95)​

​提到这款2.0T的蓝鲸发动机,可以说是长安汽车的看家发动机了,目前搭载在旗舰SUV长安CS95上。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共申请专利17项。应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VVT、电子节温器、双平衡轴等主流技术,使其功率、扭矩和NVH的表现十分突出。即便是搭载于自重达2t的CS95上,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也能够达到良好平衡。这款发动机由长安汽车本部、长安汽车英国中心合作开发,并且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可见长安汽车对于核心动力这方面的投入程度非常大。

它的动力输出完全做到了可以与合资品牌媲美的程度。再配合上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不但动力强劲,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长城汽车 1.5T汽油发动机(哈弗H6

哈弗H6这款车是国内SUV市场中名副其实的"销量王者",这台1.5T并不是经典H6那台老旧的逆向丰田的发动机,而是长城全新的1.5T缸内置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85,最大扭矩转速为1400转。全新换代的哈弗H6率先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期新增的1.5T车型更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排量更小,但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在性能、油耗、环保等方面技术领先,它采用CVVL可变气门升程来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内中置直喷等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它的动力输出,这在自主品牌中还是比较领先的。

长城汽车1.5T汽油动力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当前较为领先的水平,调校的两种不同的版本,分别搭载在腾翼C50和哈弗H6上。其中,腾翼C50搭载的1.5T废气涡轮增压汽油机,功率达到98kW,动力性较自然吸气提高25.6%。其油耗仅6.8L/100kM,较相同动力的汽油机大幅降低,排放可达到欧V水平。而哈弗H6匹配的1.5T汽油增压机型,功率达到110kW,动力性较自然吸气提高43%,在2000-4500r范围内持续爆发出210N.m的最大扭矩。较相同动力的汽油机大幅降低,排放同样可达到欧V水平。

吉利汽车 1.4T汽油发动机(帝豪GL)​

吉利是近两年发展比较好的自主品牌之一了,尤其在家轿领域。虽说只有1.4T的排量,但它与变速箱的匹配很协调。1.4T发动机采用了主流的废气涡轮增压技术,涡轮采用主流品牌所提供小涡轮,能在1500rpm时输出90%以上的扭矩,轻度的节气门开度即可满足绝大多数工况。同时只是采用了歧管喷射技术,没有采用缸内直喷。现款1.3T发动机也是采用的是歧管喷射。进气系统则采用单侧VVT的设计,能够根据发动机工况有效控制进气量,以达到最佳的燃烧效果。

​这款1.4T发动机代号为JLβ-4G14T,这款发动机早在2015年由吉利自主研发,首款搭载的车型将会是吉利帝豪。吉利计划在1.3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机型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全新排量,应用全新技术的发动机,提高燃油效率。JLβ-4G14TD的1.4T发动机正是这一时期的产物。性能表现绝对能够超越大众的1.4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在52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215N·m可在2000-4000rpm产生。其低扭较为充沛,1500rpm转时即可产生195N·m,轻松满足日常城市路况的走走停停。想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常用小知识?欢迎关注公众号“车观天下”,做您身边的汽车小管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