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调故障案例

2018年08月06日 19:42:36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车型:斯巴鲁傲虎

故障:压缩机损坏

修理厂咨询,空调高压压力过低,检查压缩机损坏,空调管路有金属碎屑,更换压缩机,我告诉他但凡压缩机损坏的车辆,除了更换压缩机必须要更换冷凝器。并且要彻底清洗管路。

车送过来了,让我清洗管路。连接设备,清洗管路之后,抽空,加油,充制冷剂。发动车发现压力不对,高压5BAR,低压压力低于0BAR,很明显,系统堵了。

重新回收制冷剂,检查系统都塞位置,结果,压缩机到膨胀阀阻力很大,是冷凝器堵了。拆下冷凝器,拆掉冷凝器侧面干燥瓶堵头,滤网被干燥剂堵塞,干燥剂的小颗粒全都漏出来了,必须更换冷凝器了。

重新清洗空调管路,包括蒸发箱,更换冷凝器,故障排除。

总结:

空调系统压缩机是一个重要原件,压缩机活塞与缸套之间没有活塞环,完全靠间隙密封,因此即使很细小的颗粒也会导致压缩机过度磨损。因活塞与缸套磨损损坏的压缩机,整个空调系统里都会有活塞磨损后的碎屑,这些碎屑如果不能清洗干净,会再导致新换的压缩机报废。

冷凝器在系统中的主要作用是是制冷剂由液态变为气态,另一个作用就是过滤杂质,因此压缩机损坏的车辆一定要更换冷凝器。

现在的空调清洗设备可以用制冷剂对整个空调系统清洗,并且把系统中的杂质全部过滤出来,这种方式对空调系统没有伤害。

宝马空调不凉

车型:宝马730,F02底盘

故障:空调凉一会就不凉了

空调不凉的时候检查,系统不缺制冷剂,大师压力不正常。高压10BAR,低压5bar,加油门高压不再增加,低压也没什么变化。

这现象貌似压缩机压缩能力不够,压力过低。更换压缩机,行驶一段时间后故障依旧

先做基本检查,打开空调时,压缩机电磁离合器吸合,变排量电磁阀有11伏多的电压,空调的控制是没问题的。又更换一个压缩机,跑了一个星期,又不凉了,还是高压低,低压高。再次清洗空调系统,加油充制冷剂,启动车,开空调故障依旧。

在清洗管路的时候,发现低压管阻力较大,剖开低压管的胶管,胶管内层起皮,在制冷机循环的时候阻塞了管路,但是空调低压检查口在胶管的前端,因此无法显示出压缩机内部低压系统的真空状态,相反,由于高压侧压力通过膨胀阀作用到低压侧,而且在检查口这,压力又过高。导致我们误判压缩机故障。

总结:

空调系统维修压力可以作为主要的参考数据,但不是唯一的,空调系统的循环及各部位的温度才是判断空调故障的主要依据。 解放新大威空调不凉

车型:解放新大威

故障:空调不凉

这车空调是后加装的,并且是用R12制冷剂的空调系统,到我这维修的时候已经更换过压缩机,并且加的是R134a制冷剂。首先这两种制冷剂是不能混用的,重新更换了制冷剂,发动车仍然不制冷,高压压力11bar,低压压力低于1bar,低压过低。

这是系统堵塞的现象。再次拆下管路及冷凝器检查,都正常,没有堵塞。再次充制冷剂,故障依旧,这时我直接在蒸发箱处把膨胀阀的低压管拆掉,膨胀阀居然没有制冷剂排出来,是膨胀阀卡死了。

更换膨胀阀,在装车前用压缩空气测试看看能不能打开,居然一样打不开,调整膨胀阀弹簧压力,膨胀阀可以正常打开了,再次装车试车,还是不循环,用扳手在膨胀阀处轻轻敲击几下,突然循环开了,高低压都正常了,空调制冷也好了。

总结:

还是循环问题。加装的空调加装件质量太差,修空调很少遇到膨胀阀坏的,因此很少考虑膨胀阀,结果还是走了弯路。原车的压缩机也没坏。

如果有任何意见或想法都可以在评论区讨论或者转发哦,技师帮第一时间内都会回复的,喜欢技师帮的也可以关注一下技师帮,精彩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