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颜值 车长5米轴距2.93米,国产马自达CX-8来了你还买汉兰达吗

2018年08月06日 19:56:15
分享到:

或是因为二胎开放亦或是由于消费升级因素,近几年国内7座SUV市场特别火,火到新车若不配个7座就卖不好一般。20万以上的合资7座SUV市场,已被汉兰达锐界途昂、大指挥官分割,同时今年上半年SUV市场增速明显放缓,市场疲软,在这种环境下,此前在北京车展国内首发,备受大家关注且很快要国产上市的马自达CX-8,它来的是时候吗?

从市场环境来看,今年的SUV市场环境并不好,今年上半年整个SUV的增速同比去年上半年的16.8%下降了62.5%,上半年增速仅为6.3%,并且在6月份,SUV市场更是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下降,与此同时的是,轿车市场开始回暖,上半年增速回升到了8.8%,这些数据表明大家对于SUV已经不再是热情高涨,很多人开始回归于传统轿车。

而且在20万以上的合资7座SUV市场,环境同样糟糕,上市已久的途昂、锐界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即便是坚挺的汉兰达,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也出现了11.12%的同比下滑。可以说,从目前来看,无论是大环境还是细分市场环境,对于马上要国产上市的CX-8来说,都称不上是一个好局面。

不过虽说如此,但是作为后来者,国产马自达CX-8仍旧可以通过产品力去赢得一片市场,只是相比起在整体良好的大环境下,走的会比较艰难一点,那么CX-8在产品表现上又如何呢?

时下,高颜值已经成为一款新车应当具备的基本要素,而这设计这件事上可以说是马自达的拿手好戏,在马自达的产品序列中,可以说没有一款不好看的车。从前几天有网友拍摄到的国产CX-8实车照片来看,它和此前北京车展亮相的日版如出一辙,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让CX-8将优雅、动感、精致这些赞美词汇尽收囊中。

而对于一款7座SUV而言,最重要的考量因素还是空间,在尺寸上,国产的CX-8的长宽高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与汉兰达、锐界及大指挥官它们相比,在长度和轴距上占尽优势(当然,这也因为CX-8是中大型SUV)。因此可以预见,在纵向空间上,CX-8将获得比汉兰达它们更好的表现,不过它的车宽给它的横向空间拖了后腿。

至于内饰则没有太多可说,标准的马自达设计,简约的造型加上大面积的皮革、缝线以及木纹装饰等材质的运用,呈现出这个级别该有的精致感,同时造型动感的三幅式方向盘和炮筒式仪表让它更多了一份运动气息,在看厌了途昂、汉兰达它们这类沉稳的风格后,CX-8能人一种别样的味道。

而在动力方面,已经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国产CX-8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与之匹配的将是一台6AT变速箱,大家期待许久的涡轮增压动力不出意外依旧不会出现。因此对于CX-8这个尺寸上,基本不要指望它会有CX-4/CX-5那样充裕的动力输出,不过满足日常的家用还是没问题。

另外,在配置上,像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预碰撞安全系统、四驱系统等时下主流的装备也都不会出席。

从产品来看,与汉兰达乃至途昂等这类7座SUV相比,CX-8的一个很大优势就是其高颜值设计,在它们都是一派沉稳、中庸的风格下,CX-8的动感却又不乏精致的设计可谓是让人们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年轻消费群体崛起的当下,CX-8势必更能俘获他们的心。

而与此同时,更长的车身和轴距也为它带来了相较于汉兰达这类中型SUV更为宽裕的纵向空间。当然,定位中大型SUV的CX-8,在价格上势必也会高于它们,按照自家CX-5 2.5L车型21.98万的起售价来看,我们预测级别高出两段且全系7座的CX-8起售价将在28万左右,比汉兰达7座版本略高但低于尺寸更大的途昂。

再以汉兰达和锐界它们的细分销量数据来看,虽然在起售价上它们较CX-8要低,但实际它们占据销量主力的却是28万以上的车型,因此倘若是以这个价格起售的CX-8,凭借着独具魅力的颜值和更大尺寸和空间以及更新的产品技术优势、完全有可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而对于CX-8而言,也有其短板所在,首当其冲的便是动力系统,虽然创驰蓝天的动力总成从燃油经济性、平顺性以及匹配的完整度上都挑不出毛病,但是在对手都是涡轮化的大潮之下且对于一款中大型SUV而言,难免会令人难以接受。与之同时价格越高的车,消费者越看重品牌与口碑,而这对于在国内初涉中大型SUV市场的马自达,同样需要依赖营销去解决。

从市场的整体大环境来讲,CX-8的确来得不算太早,又恰巧赶上SUV市场的风云突变,让CX-8要想获得成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产品上,颜值设计、尺寸空间以及马自达的操控口碑是它可以以差异化竞争的法宝,而动力和口碑也是它不得不面对的短板,就看马自达最终如何去扬长避短。不过,除了进军7座SUV市场之外,CX-8更深层的意义在于树立起马自达在国内旗舰的形象,提升整个马自达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