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长城Mini之后,北汽Smart也要来了

2018年08月06日 20:56:48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根据外媒的报道,戴姆勒正与北汽新能源展开商谈,计划在中国生产电动版Smart汽车,或与北汽设立合资公司。BC记者随即向北汽新能源内部人士求证,但并未得到肯定回复。

null

众所周知,在Smart电动版国产消息传出前,宝马已经在7月9日与长城在德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新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并将宝马MINI纯电动车的国产计划提上日程。

而在7月28日,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正式施行,新能源的合资股比已经放开,这意味着中国汽车产业将迈入后合资时代,外资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和合资也将加速落地。

null

戴姆勒集团已经将电动化作为集团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今年又适逢Smart品牌创立20周年和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0个年头。按照奔驰的规划,Smart作为电动化的先锋,将首当其冲加速转型,有消息称,到2020年,Smart品牌在欧洲及北美将完全转型为电动车品牌,其他市场也将随后实现转型。

再看Smart过去的市场表现,转型也是Smart目前最好的选择。2017年全年,Smart品牌全球销量只有13.5万辆,相比2016年下滑了6.5%。据法兰克福梅茨勒银行的估计,smart品牌总计亏损约40亿欧,目前的年度亏损额也在2亿欧元左右。从目前来看,Smart品牌对戴姆勒集团的主要贡献,在于帮助抵消部分高牌量车型的排放量,降低戴姆勒集团总的乘用车排放水平。

null

早在今年年初,戴姆勒股份董事会主席蔡澈就曾表示,如果Smart国产化,将会首先选择北汽,蔡澈表示,双方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大家彼此尊重,互相信任。戴姆勒在中国市场上取得的成绩,与北汽的成功合作分不开。未来,双方在中国的合作不仅限于乘用车,还有军车、商用车。

现在看来,北汽Smart电动车已经不远了。而一旦长城MINI、北汽Smart都来了,国产纯电动小车会不会被逼疯?

文/乔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