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十铃回购丰田持有股份 终结资本关联/北汽新能源进入上市倒计时

2018年08月06日 21:21:29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五十铃以800亿日回购丰田持有股份 终结资本关联

丰田汽车和五十铃汽车上周五宣布,将结束双方的资本合作。五十铃将以800亿日元(约合7.2亿美元)回购丰田持有其所有5.89%的股份。

这两家公司在2006年达成了组建资本和商业联盟的初步协议。丰田分别从三菱公司和伊藤忠公司那里购买6000万股和4000万股的五十铃公司股票,从而获得五十铃5.9%的股份。按照五十铃当天的股价估算,总成交价预计约为415亿日元(约合3.52亿美元)。

当时,丰田和五十铃表示,它们将在柴油动力和新型环保技术开发方面展开合作。两家公司认为,随着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双方加强合作关系将有利于各方进一步的发展。(来源:新浪汽车)

2,资产置换完毕 北汽新能源进入上市倒计时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的上市进程已箭在弦上。有消息称,北汽新能源计划于8月8日完成借壳上市,目前公司正在为此紧锣密鼓地筹备。

7月31日,北汽新能源计划借壳上市的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锋股份”,600733.SH)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之置出资产交付及置入资产过户手续。这也意味着北汽新能源距离成为“中国新能源整车第一股”只差临门一脚。

据了解,北汽集团等3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其中,置入资产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评估值为288.5亿元,已经全部过户至前锋股份;前锋股份也已完成对北汽集团所负的置出资产交付义务,拟置出资产评估价值为1.87亿元。

对于公司上市进程,北汽新能源的书面回复中并没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仅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市事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上市将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保驾护航,未来上市后,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产品、研发技术、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公司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早在2014年北汽集团就启动了谋划、筹备北汽新能源的独立上市路径。但直到2016年公司才扭亏为盈,增加了IPO的时间成本,借壳上市也成为了北汽新能源登陆资本市场的最快路径。

截至目前,北汽集团直接或间接控制了北汽新能源41.19%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7月20日,北汽新能源负责人透露:“公司将于今年三季度挂牌上市,2020年冲击世界百强企业。”(来源:中国经营网)

3,斯巴鲁季度利润创五年来最低 同比暴跌51.8%

斯巴鲁周一公布了第二季度营收,其中营业利润为五年来新低。这主要是由于其SUV车型需求暴跌。

作为日本主要的汽车制造商,斯巴鲁4 - 6月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51.8%,至576亿日圆(约合5.2亿美元)。在美国市场进行的销售激励措施,也让斯巴鲁获利承压。

相比之下,七位分析师预估的斯巴鲁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均值为636亿日圆。因此,这是斯巴鲁自2013年1 - 3月以来最疲弱的季度获利。

斯巴鲁表示,美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了13.9%,导致其全球的销量同比下跌了12.3%至23.79万台。美国市场是斯巴鲁的最大市场,其中份额占到总销量的60%以上。

在第二季度,斯巴鲁森林人(Forester)SUV车型出现了销量剧烈下滑。这款车型更新之前,消费者的购买动力明显削弱。面对激烈的竞争,为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动机,斯巴鲁为Forester和Outback SUV进行了降价或补贴,这进一步增加了营销成本。(来源:新浪汽车)

4,传戴姆勒与北汽新能源合资在华生产smart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戴姆勒公司正计划在中国与当地合作伙伴北汽生产电动智能车,以推动世界各地城市的小型汽车品牌的销售。

上述知情人士称,戴姆勒正在与北汽集团的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展开商谈,计划组建一家生产smart电动汽车的新合资企业,但尚不清楚戴姆勒希望在合资企业中占多大股比。

对此报道。戴姆勒发言人拒绝置评,但补充称,与北汽和北汽新能源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其对中国客户需求的理解,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北汽目前对此立即置评。

业内人士指出,戴姆勒与北汽合资生产smart的可能性极大,一方面由于smart正在快速转向电气化,另一方面该品牌希望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当然这之中,中国市场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来源:新浪汽车)

5,奥迪上半年营收达312亿欧元 下半年面临新WLTP和车型换代双重挑战

据奥迪官网报道,2018年上半年,奥迪营业收入增加至312亿欧元,营业利润为28亿欧元。奥迪的销售回报率稳步增长,达到8.9%,与去年上半年一样。正如年报预测一样,奥迪预计2018年主要财务数据和交易量数据将会大幅波动。今年上半年,客户交付量增加了4.5%,但是由于下半年欧盟要实施新WLTP测试循坏,而且奥迪将迎来史上最全面的车型换代,下半年客户交付量将受到负面影响。今年年初奥迪开始转型,转型的系统实施可能对奥迪会产生积极影响。(来源:盖世汽车)

6,面对美国加征汽车关税威胁 丰田或提高汽车售价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表示,美国提高汽车和零部件关税将导致美国生产的车辆成本上涨,同时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成本也会上涨,其盈利能力将受到“重大影响”。

与其全球竞争对手一样,丰田正在对美国可能提高汽车关税做准备。美国是丰田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如果美国提高关税,丰田有可能提高在美产品售价,进而有可能影响到其整年盈利预期。因关税问题存在不确定性,丰田8月3日公布的季度业绩也黯然失色。

到目前为止,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均表示,美国6月对钢铁和铝加征关税的直接影响有限,但是他们承认如果美国提出加征25%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他们可能会受到重创。

丰田高级总经理Masayoshi Shirayanagi在财报简会后告诉记者:“如果关税上涨,美国当地生产的汽车每辆成本大约会上涨1,800美元,而进口到美国的每辆汽车成本大约会上涨6,000美元。”同时,他还提到美国生产的凯美瑞轿车受到的“影响会很大”。

美国是丰田的主要市场,丰田、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 Ltd)和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 Ltd)在美国的销量有一半甚至更多是是在美国本土生产,其余的是从日本、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地方进口到美国。

如果按照丰田2017年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车辆(约70.9万辆)来算,丰田单单在这些车辆上就会被征收42.5亿美元的关税。

更高的关税将对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造成重大打击,因为(包括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以及在售汽车的零部件都依赖进口。

本周早些时候,世界上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日本电装(Denso Corp)表示,如果美国加征汽车关税,其年利润会减少7.2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上周也表示,关税总体会让其在北美损失16亿美元。

丰田一直发声反对美国加征关税,认为25%的美国关税会让其在美国制造的凯美瑞轿车成本上涨1,800美元,其坦途(Tundra)皮卡的价格将上涨2,800美元。丰田在美国经营着10家汽车生产工厂,其美国的销量中有近一半是在美国生产,而本田和日产在美销量中分别有75%和60%产自美国。

上周,因担忧美国会加征关税损害销量和利润率,福特、通用汽车(GM)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均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测。(来源:盖世汽车)

7,销量下滑 欧宝德国两工厂将放慢生产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法国PSA集团旗下品牌欧宝(Opel)宣布,计划在夏季之后,放缓两处德国工厂的生产,以降低成本应对销量下滑。

报道称,该公司将把斯海姆市(Ruesselsheim)工厂的产能从每小时55辆减至42辆,把艾森纳赫(Eisenach)工厂产能从每小时37辆减至30辆,此外,欧宝波兰格利维采(Gliwice)工厂的产能已经从每小时40辆减至25辆了。

今年7月,PSA集团报告称,在经历了20年的亏损之后,终于成功将欧宝/沃克斯豪尔(Opel-Vauxhall)的业务扭亏为盈。

去年,PSA以26亿美元的价格从通用汽车(GM)手中收购了亏损的欧宝及其英国姐妹品牌沃克斯豪尔,并表示其目标是到2020年恢复欧宝的盈利能力。

欧宝对此减产的内部规划细节不予置评。欧宝发言人称:“当然,我们会定期调整工厂的生产计划。”

据报道,减产引发了工人们的担忧,因为长期来看,生产的汽车数量会减少。但是欧宝管理层表示,工会已经同意其对欧洲所有工厂的未来规划。(来源:盖世汽车)

8,法拉利推行业首创低温烤漆技术 可调配61种车身颜色

据外媒报道,得益于与美国涂料公司PPG的合作,法拉利(Ferrari)推出了一款创新性的低温烤漆技术,使其成为世界上首家采用新型低固化清漆(Low Cure clear coats)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法拉利此举进一步凸显其追求卓越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2004年,法拉利成为世界上首批引入水性涂料系统的公司之一,旨在降低汽车对环境的影响。

新型双组分涂料系统(two-component paint system)采用特殊配方的透明涂漆,使车身的喷漆温度从150摄氏度降至100摄氏度,从而进一步削减了能源成本并提高了工艺流程的可持续性。

低固化树脂材料含有一种新的硬化剂,可增强涂层的耐化学性和机械抗性。新配方还可加强交叉涂层间的黏连性,在提高化学疏水性(chemical hydrophobicity)的同时,降低涂层透水性。

此外,该新解决方案可实现碳纤维材料和复合材料组件与车身壳体(bodyshell)一起烘烤,从而使车身各部件涂色均匀。

得益于该项新技术,法拉利将各类金属底漆与亮光(gloss)或哑光(matte)清漆相结合,实现了工艺流程的工业化,能调配出至少61种底漆颜色。(来源:盖世汽车)

9,Xtalic可将电动车电池充电器连接头寿命延长40倍 带着新材料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知名纳米电镀公司Xtalic宣布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可将电动汽车电池充电器连接头寿命延长40倍的产品。Xtalic公司是提供纳米级金属合金和涂料,为客户解决关键材料问题的领导者。

Xtalic首席执行官Tom Clay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出现在高速公路上,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接口的预期寿命也变得很重要。延长充电器连接头触点的使用寿命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关乎客户满意度的问题了。”

Xtalic已经将其XTRONIC®和LUNA®纳米合金用来延长电动汽车充电器连接头的使用寿命。传统的连接头触点采用银-覆盖-镍-覆盖-铜的结构,在充电250次之后,就会磨损。Xtalic用其纳米合金材料替换了原先结构,增强了连接头的硬度、耐久性和耐腐蚀性。Xtalic合金在高法向力(high normal force)应用情况下,可循坏充电高达1万次。

Xtalic的产品也可以在150° C或更高温度下工作,此温度可能会导致传统材料失去安全运行所需的关键特性。由于精心设计了晶体结构,所有Xtalic材料在高温条件下都能保持稳定状态。目前,电动汽车充电器连接头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们正在测试Xtalic的材料,Xtalic预计其材料可能会被用于下一代电动汽车。

此外,Xtalic还在研发一种纳米结构铝合金XTALIUMTM,以帮助改善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该耐用、抗腐蚀的涂层可让汽车组件用上低成本、重量轻的镁合金。镁制零部件轻于铝制零部件,并且使用了XTALIUMTM涂层之后,都具有显著的抗腐蚀能力。(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