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纺织进入动力电池领域 2020年投产

2018年08月07日 00:58:3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丰田纺织进入动力电池领域 2020年投产

今年,博世公司宣布退出电池制造领域,将沦落为汽车电池配件二级供应商。但是业界黑马杀出,丰田纺织宣布进入车载电池领域。正在开发的锂离子电池,将在2020年上半期投入市场,其电池将成为雷克萨斯LC500h标配。

作为丰田集团最主要的部件制造商之一,积累的材料设计和加工技术,易于开发出大功率的电池。 其目的在于通过电动车转型的契机,培养关键电池技术,培养未来的盈利能力。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主要开发内部和外部,过滤器,发动机的进气和排气部件等。这是第一次开发锂离子电池,但“通过现有开发技术和经验,发现有很多开发共同之处,更容易在技术上易于实现了”(丰田纺织开发人员)。

例如,在过滤器的制造中,我们使用过滤和技术来处理微细纤维。这些可用于开发插入正电极材料和负电极材料之间的隔板。 用于加工电动车辆(EV)的电动机芯的精密金属模具/压制技术用于组装电池单组。 丰田纺织已经拥有电机台和电池评估平台等设备来检查电池单元的可靠性。

适用于大功率HEV

由丰田纺织开发的电池单元是层压型,容量约为15Wh。 将数十个电池组合成一个模块,并将几个模块组合在一起制成电池组。

开发产品的最大特点是输出密度高。 其员工介绍,丰田纺织估计它可以达到普通混合动力汽车(HEV)电池输出密度的1.5到2倍。与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电池一样,他们追求的是高功率,而不是旨在提高能量密度和改善续航里程。 他们的目标是适用于在一段时间内协助驱动发动机的HEV。

本田的NSX,雷克萨斯的LC500h为目标

具体来说,它的目标是应用于类似本田的“NSX”和丰田的“雷克萨斯LC 500h”的运动型混合动力车。与需要高功率电动机输出的运动车型的兼容性是最好的。

例如,当需要搭载开发产品使得电池容量为1.0kWh时,在加速期间可以持续100kW的辅助电力约30秒。作为HEV的驱动电池,电池容量为1.0kWh是一般尺寸。与丰田的主力轿车“凯美瑞”搭载的锂离子电池具有相同的容量。

新开发的隔膜有助于提高电池单元的功率密度。丰田纺织开发了一种无纺布型分离器,而不是一般的薄膜类型。与膜类型相比具有三维结构的无纺布类型在锂离子通过隔板时具有许多孔,并且易于保持低的离子电阻。关于隔膜的材料,属于企业机密,无法公开,但据说用耐热性优异的树脂模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