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知识 | 为啥全时四驱的车子拖不得?

2018年08月07日 05:20:18
分享到:
来源:我为车狂

原标题:涨知识 | 为啥全时四驱的车子拖不得?

路上偶遇拖车的时候,偶尔会看到有些车子上贴着一张黄色警告“全时四驱,请勿拖车”。总是会有一些不了解的人在问,全时四驱是啥?全时四驱真的不能拖车?全时四驱拖车就等于报废?那全时四驱的车辆出了问题,动不了了怎么办?

今天车狂君就来给大家讲讲全时四驱的那些事!

1

什么是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就是任何时间,车辆都是四个轮子独立推动的驱动装置,简称"AWD"。主要是通过一个柔性连接的中央差速器,再通过前轴和后轴的独立差速器,把驱动力分配到四个轮胎。

2

全时四驱能不能拖车?

全时四驱能拖车,但是要看是哪种方式拖车。

拖车方式通常就三种:平地牵引车轮托架、以及平板救援车

对于全时四驱的故障车辆通常使用的是平板救援车,而“全时四驱,请勿拖车”的警告标志主要是为了避免出现车轮托架这种拖车方式。

车轮托架是把两个前轮悬空,依靠后轮滚动拖车,这种拖车方式对于全时四驱来说是最为致命的。因为全时四驱的四个轮都是主动轮,被拖车时上面的四个轮子依然要靠一个转动的轴承相互连接,不论是哪一组轮子被叫到拖车上,其他的轮子都会和地面摩擦滚动,损坏传动系统、中央差速器等。速度越快、距离越长,对这个全时四驱车造成的损伤就越严重。

当然,现在交警叔叔们的拖车方式也在各种升级,只要告诉他们你的汽车类型,就有能够在不伤害车子的情况下,选择最优的方式将车托运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