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2018年08月07日 08:49:4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除了名字是凯美瑞,其他的都不凯美瑞。” 许多接触过第八代凯美瑞的人都这样说。以前的凯美瑞给人的感觉是稳重和中庸,没有什么太大的缺点就是它的优点了。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告别以往的“暮气沉沉”成为了时尚、运动以及科技感的代名词,和旧款相比几乎是一辆全新的车了,已经35岁的凯美瑞经过这波逆生长后,成功圈粉小编。

低重心高逼格

无论是豪华版还是运动版,凯美瑞的外形风格都充满年轻和动感。这样的风格表现主要是得益于低重心、宽尺寸的车身比例,车高降低了25mm,发动机罩降低了40mm,同时车宽增加了15mm。

站在第八代凯美瑞的车头前,就更能感受到这种充满力量的动感。从侧面看过去,有一条低腰线一直延伸至轮毂的位置,显得特别的修长。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内饰整体很有科技感,最能凸显这点的就是丰田首次在国内车型搭载的三屏互联,包括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8英寸中控触屏、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三块屏幕可以实现信息联动。HUD可在挡风玻璃前直接显示路况信息,驾驶者无需低头即可了解方位、导航路线和时速,逼格满满。在试驾过程当中,还略微有些不习惯,偶尔还是会去看仪表盘,但HUD实用性和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

唯一在科技感上扣分的,就是中控屏的分辨率,对于一款颠覆以往,想要更加年轻化的第八代凯美瑞来说,中控屏幕的分辨率实在是有点低,尤其是在智能手机人手一个,看电影要看4K的当下,这样的中控分辨率以及内置导航的低像素贴图难免显得有点落伍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Y字形的中控台设计,与以往的T字形设计完全不同,并且角度是倾向驾驶员一侧的,方便驾驶员看和操作,十分人性化。

具备运动员的身板

丰田的传统优势就是好开,操控感比较柔和,不会因动力和变速箱表现剧烈而让人敬而远之,第八代凯美瑞也继承了这样的优良血统。

而据厂方介绍,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采用最新TNGA架构的第一款车型,丰田对以往的生产方式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包括空气动力学设计、轻量化车身结构、降低车辆重心、高性能发动机、全新变速箱,以及全新的悬挂等方面。丰田的TNGA给原本就“好开”的凯美瑞又注入了新的驾驶乐趣。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这次拿到的试驾车是凯美瑞2.5Q旗舰版,搭载的是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这是一款号称世界上最高效的发动机之一,热效率达40%,可以使全新凯美瑞动力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25%。最大功率为154kW,相比上一代提升15%,最大扭矩为250Nm,比上一代提升近10%。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丰田全新的Direct Shift 8AT变速箱,采用直排式换挡杆。相比于旧款6速AT变速箱,变速箱新的尺寸更小、能实现更直接的加速应答,并实现了如同手动变速器般的直接动力传递,起步响应更快,反应更敏捷。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试驾过程中,凯美瑞在起步阶段轻踩油门,能感觉到动力平顺输出。当需要超车或者加速的时候,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响应便变得非常迅速有力。不过在拥堵路段怠速行驶时候,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抖动。低重心车身设计让第八代凯美瑞在高速行驶和过弯时都比以往更加稳定,过弯时指向非常精准,车身也非常稳定。

第八代凯美瑞的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从多连杆变成了双叉臂结构,在行驶过程中,凯美瑞在抑制过弯时的侧倾和过滤路面颠簸都有良好的表现。

后排舒适度堪比豪车

第八代凯美瑞旗舰版的前排座位为10向电动调节,方向盘也可调节,能让驾驶员找到最舒服的姿势去开车,另外有座椅记忆功能,可以设定座位和方向盘的高度、角度,并且一键即可调整至预设状态,共计可以储存两个座位预设。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后排座当中有个中央扶手空调娱乐控制面板,可以控制座位加热通风、空调、音乐以及前后挪动前副驾位置的老板键,能很好的满足喜欢坐后排的乘客的需求,旗舰版还有后窗遮阳帘,这样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齐全和周到了。不过后排空间虽然够用,但绝对不算宽敞,中央地台隆起,也影响了一些腿部空间。

第八代凯美瑞全系标配十个气囊和电子稳定程序、以及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系统,除了2.0L精英版和领先版外,均配置了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系统,安全配置足够丰富。

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大叔变身型男

试驾总结:

总体来说,第八代凯美瑞给人的印象不错,要颜值有颜值,要舒适有舒适,驾驶体验运动感十足,第八代凯美瑞可以说是彻底告别了过去“中庸”的自己,焕发出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