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版沃尔沃XC40上市,32万元起售背后暗藏玄机?

2018年08月07日 09:24:2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沃尔沃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沃尔沃XC4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搭载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新车将首先以进口的形式销售,后期将由吉利实现国产,进口版XC40将以32.18万的价格起售,售价区间为32.18-41.18万元。

null

新车同领克01一样基于CMA架构打造,像安全性能、全系四驱系统等等这些平台优势在领克01上很多消费者已经见到了,而且也帮助领克01大幅提升了产品力。但是在XC40 这个售价的车型上所能发挥的营销作用就十分有限了,毕竟现在15万出头的很多车型都能提供类似的配置水平。那么这款车的前景究竟如何呢?

外观传承家族式设计,内饰缺乏变化

新款XC40的外观并没有太多的变化,继承了XC60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了亮黑色进气格栅,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车窗则采用熏黑处理,整体造型简约优雅。新款XC40的整车尺寸为4425x1863x1652mm,轴距为2702mm,相比宝马X1奔驰GLA这些对手而言并不具有突出优势,但是211mm的离地间隙还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null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延续了家族传统,全系标配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显示屏,中控屏下侧为空调出风口和整排物理按键,布局十分规整。此外,作为一款30万入门的车型,XC40在配置上也并不吝啬。新车配备了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一键启停、追尾预防性保护等等,T5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20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熔岩红地毯及门板装饰、360°全景摄像头等配置,不过41万的售价还是有点让人无法接受。

null

国产版车型姗姗来迟,XC40市场竞争压力激增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四缸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T4车型上搭载的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T5车型上搭载的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和同级别对手相比而言,在应该走量的T4车型上没有优势,大大拉低了产品的竞争力。

null

尽管是全进口车型,但是以高于BBA的起售价起售,这让新车在现有的竞争形势下并不乐观,再加上后期XT4和捷豹E-PACE的国产,新款奥迪Q3也将上市,所以这次进口XC40只能说凶多吉少,更何况由于价格重叠,国产版XC60也可能会分食进口版XC40的一部分市场,XC40真正的竞争力估计要等到明年XC40的国产车型上市才能见分晓。

null

但是也有一种可能,沃尔沃XC40很大程度上是在为国产车型预热,等到国产车型上市,沃尔沃XC40的售价应该会有一个大幅度的缩水,再加上终端优惠,届时价格应该会十分诱人。再加上XT4、E-PACE这些车型也可能会露出疲态,届时沃尔沃XC40才是真正到了走量的时候。

结语:

随着一批二线豪华紧凑型SUV的上市,豪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将不再是BBA三足鼎立,这对产品的价格、产品力和品牌溢价能力是一个综合考验。目前来看,XC40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在价格上的劣势或许将品牌力的劣势进一步凸显,尽快国产化将成为XC40最迫切的工作。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