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车给人又出大事了,出车祸保险公司竟不赔? 权威解读来了

2018年08月07日 10:16:43
分享到:
来源:动力灯改

相信不少车主

都不想把车借给别人

但是当自己的亲朋好友开口向你借时

你真的不借吗?

各位街坊

且听小动一句劝

借车给别人

自己是要承担风险的

在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

发生的“借车”事件

又是血的教训

最近,黔西南州兴义市的陈师傅遇到一件郁闷的事情,自己好心将车借给朋友宋师傅,没想到宋师傅却将他告上了法院。真可谓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好心借车反“背锅”

当天晚上,宋师傅喝了点小酒,抱着侥幸心理,他开着车上路了。而这辆车正是朋友陈师傅借给他的。结果,车开出去没几步,宋师傅就撞到人了。

被撞的刘某当时正走在人行道上,被宋师傅驾驶的汽车给撞成了十级伤残。经过交警部门的认定,宋师傅因为是酒后驾车,将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面对20多万的经济赔偿,宋师傅竟然将好心借车给他的陈师傅告上了法庭,要求共同承担责任!

关键证据浮出水面

好在,陈师傅最终证明,当时他借车时,宋师傅并未饮酒,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且,双方实际上是一次买卖行为,宋师傅原本是打算从陈师傅的手里买下这辆车,只是双方还未办理过户手续。想着都是朋友,陈师傅才提前将车拿给宋师傅使用。

最终,陈师傅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不承担任何责任赔偿。

借车出事故车主是否提责?看看交警的权威解读

下面,小动给大家支几个招,在朋友借车时,最妥当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可以亲自接送

亲自开车做司机,这是最妥切的方法。一又可以帮助到朋友,解决其用车需求,二是避免了拒绝借车而产生的友情隔阂。

如此一来,朋友还会感谢你抽出自己的时间帮其忙。不过如果自己时间不允许,或者是朋友不情愿,就只能换另一种方法了。

车子自己有需要,不方便借

这可能是用的最多的借口了,不过,如果只是拒绝的借口的话,那么最好你真的有出行计划,如果被识破会显得很尴尬。

借可以,签协议书

实在避不过了,需要把车借给朋友,可以签一份借车协议书,不要因为是朋友就不好意思签署协议。签署借车协议能够更好地维护借车双方的相关利益和责任,避免事后扯皮不清。如果朋友拒绝签协议书,嘲讽你小气、较真,那么你觉得这种人会爱护你的车吗?

说了这么多,最后总结一句。因借车发生的交通事故,最后导致车主受到连带责任的案例并不少。其中很大缘故就是车主忽视了借车所承担的责任,往往讲义气,一拍胸膛就答应了。

但也并不是说一刀切,谁找我借车都一概否决。如果是很信任的朋友,或是玩的很铁的兄弟借车。只要检查好驾驶证件,保证其驾驶用途正当,同时签订好协议书,那么还是可以放心把爱车交给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