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巧 精致的典型代表 搭载1.0T三缸发动机 简析铃木新款Vitara

2018年08月07日 10:16:53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铃木虽然是一个在中国很难受的品牌,但是在印度以及欧洲市场,铃木品牌的表现一直是非常出色的。而自从2015年以来,Vitara就在英国取得了相当棒的销售成绩,截至到目前为止,在铃木系列中属于最受欢迎的车型。

在2019款上,Vitara进行了一些改变。首先,铃木Vitara将有两台发动机提供选择,分别是1.0T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4T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将开始取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TBoosterjet发动机可以说是备受好评,它不但可以提供更高的动力输出和更大的扭矩,还能带来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排放。SZ4和SZ-T将配备1.0T的Boosterjet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111Ps马力,SZ-T车型则可以选配ALLGRIP四轮驱动系统,匹配手动变速器。

SZ5车型配备1.4LBoosterjet发动机,功率输出为102kW,扭矩为220N·m,转速从1,500rpm到4,000rpm不等。两个发动机的WLTP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将在发布日期前提供。

2019的Vitara还将提供新的外观设计,新的两种颜色,另外各种科技装备也有所提升。

对于外观,Vitara提供新设计的合金轮毂,重新设计的前格栅和下保险杠,后部采用全新设计和独特的LED组合灯。对于内饰,上部仪表板现在采用了柔软触感的材料,以提内饰质感,仪表盘采用全新设计,并且带有彩色中央信息显示屏。

2019年Vitara将是迄今为止技术最先进的铃木,SZ5车型上的标准设备提供的新安全技术将包括车道偏离警告和预防,交通标志识别,盲点监控等等。虽然说了这么多,可这台车很大可能性上是不会进入国内了,笔者个人是非常喜欢铃木产品的,可惜铃木的主要优势在于造小型车上,这和中国市场的大环境和趋势是格格不入的。

中国一二线城市交通堵塞如此严重,其实我们设想下,如果政府出台政策,支持小型汽车的发展,交通情况会得到很大的改善。现在满大街都是各种“L”级的车,车长基本都在4500mm以上,如果4000mm长度以下的车提供一些政策,那平均下来会节省多少道路资源呢?还有车位资源...

我想以上这是铃木在中国一直水土不服的主要原因,和市场趋势不相符,营销能力上又跟不上smart,所以铃木小型车在中国是很难推广的。去年在成都车展上市的铃木英格尼斯,当时我认为铃木还是看重中国市场的,不过纯进口的身份以及过于简陋的配置,还是无法在细分市场中保持一定的性价比和产品力,所以上市之后基本也没有什么存在感。

长安铃木现款的维特拉,在同级别当中,也很少被媒体提到,但实际上那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1.4T的动力十分强劲,而且顶配车型搭载了一套四驱系统,可以说是15万以内最速SUV,可就是这样一款产品,也没有多少人问津,真的是令人惋惜,当然这和长安本身的不作为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