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产进口车大幅涨价,宝马奔驰成“重灾区”

2018年08月07日 12:30:3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中美贸易摩擦火药味越来越浓。最近,美国进口车价格仿佛坐上了“过山车”。5月22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新公告实施不足6天,7月6日,美国政府开始“发难”:单方面宣布对我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政府不甘示弱,随即作出回应:于当日对原产于美国的545项约340亿美的商品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其中涉及汽车类产品的有28项,包括燃油车、混动车和纯电动车等多个类别。

美国产进口车大幅涨价,宝马奔驰成“重灾区”

之前降税政策还未执行,加税政策就“驾临”,前后频繁的关税变化,价格的忽高忽低,让许多对美国进口车感兴趣的消费者因为政策原因望而却步,更有4S店工作人员反映,原本已经到手的单子突然就没了。一时间,美国进口车仿佛陷入“至暗时刻”。

小编整理了一下我国对美国产进口汽车税费变化清单,供大家参考。

美国产进口车大幅涨价,宝马奔驰成“重灾区”

需要强调的是,此次关税调整针对的是所有美国进口车,并非单独指美国品牌汽车,也就是说其中也包括很多在美国生产的非美国品牌汽车。

由于福特雪佛兰别克、JEEP等美国品牌多数车型已经实现国产化,只有少数车型为进口车,但销量不大,因此整体来说受关税调整影响并不大。

美国本土品牌:特斯拉“雪上加霜”

不过,像特斯拉和林肯等品牌则没那么“幸运”了,由于其尚未实现国产因此会受到税率调整的影响。2017年中国十大进口车进口量的榜单中,特斯拉以17000辆的进口量垫底,今年又先后遭遇产能不足和连续亏损的危机。此次的关税调整对于它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美国产进口车大幅涨价,宝马奔驰成“重灾区”

(单位:万元)

德系品牌:奔驰宝马成“重灾区”

最“悲剧”的当属奔驰和宝马两大德系品牌。进口量名列前茅的宝马X5、奔驰GLE等车型由于在美国生产,反而会受到较大关税影响。

下表列出的宝马三款美产进口车价格平均上涨11万元;奔驰三款美产进口车价格平均上涨12万元,两个品牌的六款车型价格平均涨幅均超过了21%,成了“重灾区”。“BBA”中最“幸运”的当属奥迪了,由于大部分车型均实现了国产,而且进口车型数量相对较少,因此受关税上涨影响并不明显。

美国产进口车大幅涨价,宝马奔驰成“重灾区”

(单位:万元)

日系品牌:雷克萨斯“毫发无损”

值得一提的是,在奔驰宝马“两败俱伤”的同时,雷克萨斯在此次中美贸易摩擦中几乎“毫发无损”。今年7月26日上市的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起售价达到了27.9万元,显然未被课以高税,原因在于此次的雷克萨斯ES是在日本本土生产的,而并非来自美国,丰田似乎“如有神助”一般对中美贸易战先知先觉。

美国产进口车大幅涨价,宝马奔驰成“重灾区”

(单位:万元)

专家表示,若此番中美贸易大战最终打响,除了美国本土车企的经济利益受损外,还会对一些其他国家在美投资的企业产生影响,据了解,目前奔驰宝马已经计划将工厂转移至其他国家,以保证接下来出口至中国的车型价格稳定。

美国产进口车大幅涨价,宝马奔驰成“重灾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