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次去4S店试驾都害羞的像“第一次”,老司机说应该这样做...

2018年08月07日 13:03:05
分享到:

 要说电子产品更新速度快

近几年汽车的更新速度也毫不逊色

激烈的市场竞争

逼迫着各家车企“提着裤子往前跑”

三年一换代,年年都改款似乎成了常态

而这反倒难倒了消费者

少了没得选,多了感觉也头疼

最终在参谋长的建议下

大浪淘妻(哎不,是淘车)

锁定了目标

那么接下来就该交钱了吗?

别忘了,还有非常关键的一步

试驾

但是多数人面对试驾都是一脸茫然

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试

跟着试驾员跑一圈跑下来

除了说

再说不出个所以然

因此十万姐跟丁弟弟一起

体验一次专业试驾

为大家研究一下

试驾时都要注意什么

试驾行驶前

我们要做哪些准备?

NO.1

首先了解试驾路线

一般4S店至少有2条试驾路线可以选择,先提前看看路线图,了解一下各条线路的情况。在选择上建议挑选路况相对复杂,且人少车少的线路,这样方便自己做充分的试驾体验。

上车准备工作

第一次跟心仪的爱车亲密接触,你们彼此之间还不是很了解对方,座椅、方向盘、倒车镜的调整是必须的,首先是为了试驾安全,其次让你更精确的体验到这款车的各个方面。所以,姿势的调整很重要。多花点时间感受,注意腿部空间,视野高度调到合适的位置。

原地测试

原地感受发动机运转状态

启动车辆后,原地感受一下发动机的运转状态,比如听声音是否均匀,发动机运转是否平稳,以及车身会不会抖动。(ps:一般原地感受1到2分钟)

车内静音效果

静音效果:测试车内的静谧效果,有个小秘诀。先将车窗打开,双耳感官适应一段外部的噪音环境,再将车窗关了,对比的感受可以更好的测试车内静音效果。

高速噪音:很多听友经常提到高速上噪音大,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高速路段的试驾,感受车辆高速行驶时候的风噪和胎噪。(有的店内提供高速路段,没有的话可以跟销售协商)

音响测试:有些对音响有要求的朋友,关上窗子后将音箱开到百分之90,感受一下是否有爆音和杂音(最好自带音乐,可以更好地测试车载音响效果)。

动力加速

动力测试:最最最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动力测试了,担心排量够不够用的朋友,建议多叫几个朋友一起乘坐,跑几步就感受到了。

直线加速:可以选择在直道上,加大油门,感受车辆的加速性能。一般来说偏运动调教的车型,大油加速的时候推背感会明显一些,偏舒适调教的车型则没那么明显。当然这个和车型是有关系的,如果你选择的是小排量家用车的话,你只要觉得车子加速不会太肉,能基本满足要求就可以了。

停顿测试:正常道路测试首先不要急加速,猛踩油门,慢慢加速感受动力的调校,从轻油门开始。

车辆操控

在行驶的过程中,感受下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指向是否精准。现在很多车都带电子助力转向,在车辆转速慢的时候感受一下方向盘力度。可以做一次原地调头,把方向打死,看看转弯半径的大小,转弯半径小操控会更好一些。

刹车测试

刹车也是很重要的测试部分,市区行驶途中可以间断性的踩刹车测试。0到100KM加速测试的时候可把刹车踩到底,感受一下车辆极限的刹车制动力,是偏软还是偏硬。根据车辆调校的不同,有些车的刹车力度靠前段,有些则靠后端,这就需要你仔细感受,选择适合你的刹车调教,以便今后的用车习惯。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试车的时候会有极限激烈驾驶动作,不管坐在车内哪个位置,都要系好安全带。妍姐姐就是太大意,以为坐在后排就没有系安全带,测试的时候一个急刹车,差点飞到前排,眼镜直接飞出去。(这个动图可以看一年)

底盘悬挂

买车之前每个人大概都会对车的“性格”定位有所了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条件下,可以“勇敢”地多测试一些特殊路况。比如过减速带、坑洼不平的道路时感受一下底盘厚重感以及车内乘坐的舒适度,过急弯道路感受悬挂的支撑性,通过车身的侧倾程度就可以很好的判断车辆悬挂的表现。如果试驾路段没有这样的路况,可以跟销售协商,之前我们试驾SUV的时候,就在马路牙子边上上下下,感受底盘与悬挂的表现。

配置测试

因为此次试驾教练是品牌4S店的,多多少少带一些商业推广(希望他不要打我)一直在强推我们测试很多车内功能,比如自动泊车、氛围灯等亮点配置。这个可以根据大家的兴趣点测试,但是ESP功能不要忘记,高速过弯了解一下,如果新手对自己驾驶经验不自信,可以让试驾专员测试,在一些激烈的操作下,你只用感受车辆整体的稳定表现。

试驾建议

1.在试驾前要做好“功课”,比如你最注重车辆的是哪个方面,动力操控、空间表现,还是乘坐舒适感,清楚自己的需求点,在试驾时有针对性的进行感受,这样既有效率,又能充分体验。

2.试驾前一定先明确试驾车的排量及配置,因为一般销量大的车型都是价位实惠的小排量,这也是多数消费者的选择,而试驾车则都是大排量顶配,动力表现肯定会有差异,提前清楚这一点,我们在提车后才不会遗憾后悔。

3、每个车的定位不一样,用途也不同,不要一味的用所有测试标准衡量每一个车。试驾的时候我们开的是40万+的辉昂,定位是商务舒适高级轿车,不擅长走烂路越野,买它的人也不会奢望能翻山越岭去西藏。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采用过激的方法试驾,如果不小心刮蹭了试驾车,或者引发不必要的危险就得不偿失了。如果试驾牧马人之类的越野车,可以放肆的嗨一嗨,多多测试一下越野性能,一般这类4S店会有专业试驾项目。(ps:可以选择复杂路况,但是不要极限测试。)

最后希望朋友们好好利用试驾机会

选到自己满意的座驾

特别感谢

上汽大众陕西富源对此次拍摄的大力支持

地址:西安丈八东路3号 (电视塔向西200米路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