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枪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

2018年08月07日 13:52: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车的小伙伴都会做的一件事,你们猜猜是什么?没错。就是加油。很多时候我们为了节约时间,通常习惯性的每次加油都会加满。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加油的时候加油枪是如何判定油箱已经加满并且自动跳枪的呢?加油枪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

null

  首先我们需要分情况说明。一般来说,我们加油都有两种方式。一是加注一定金额的油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加200、加400。而另一种则是直接让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加满。

  一定金额的油量加注很简单,加油机会通过计算得出一定金额下的油量,再通过加油枪进行输出,到达指定油量时停止输出,加油完毕。所以下面我们来详细说说加满的时候的情况。

null

  加油枪跳枪的原理简单来说是通过一个自封机构来完成的。当油箱内的燃油量不足时,加油枪的气嘴不会被堵住,加油枪正常出油。当油箱内的燃油量满载时,加油枪的气嘴就会被堵住,加油枪内部的自控膜就会形成负压,同时带动滚珠、开关等让加油枪的支板脱档,从而阀门关闭,加油枪自封。

null

  通俗易懂的来说,就是利用压力的原理来让加油枪完成跳枪的过程。

  总结:加油枪原理还是比较复杂的,我们简单的了解其中的奥秘即可。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