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租司机砸奥迪,被报复撞飞!车主vs的哥,谁才是受害者?

2018年08月07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车有范儿

导语:出租司机砸车窗划伤小孩,奥迪司机报复撞飞的哥!到底谁对谁错?

记得之前范儿写过一篇关于路怒症的文章,不少范友都深有体会。每天我们在路上驾车行驶都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诸如加塞、慢行、远光灯、压线等行为,非常让人愤怒。

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不止影响到了他人,甚至还会导致双方大打出手。就在上周,就因为这些琐碎的事情,引发了一起“故意伤害”的恶性事件。到底怎么回事呢?

1.出租司机怒砸奥迪,引发故意杀人

就在上周,一辆黑色奥迪S3与一辆出租车发生了矛盾:出租司机强行并线,奥迪车捍卫自己的直行权力,导致两车别停,出租司机与奥迪车主下车理论,直至发生肢体冲突,被路过群众拉开。

随后,奥迪车主上车准备离开。与此同时,出租车司机回到车上,从后备箱拿出一根约30公分左右的钢管,打碎了刚刚起步的奥迪车后玻璃。

这一敲不要紧,碎裂的玻璃划伤了坐在后座的奥迪车主女儿。面对未成年女儿脸部被划伤、血流不止。奥迪车主马上将车开出去,并在前方掉头回来,逆行将这名出租司机撞飞数米。直到记者和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这名出租司机还在路中坐着,并且衣服和路面上均有血迹。

最终,警方就发布了通告,31岁的奥迪司机刘某因行车纠纷,与出租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在出租司机持械损坏刘某车辆后,刘某将其撞伤。现已将刘某行政拘留,警方也在对其涉嫌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调查取证。

这件事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讨论争议,有人说无论如何,奥迪司机也不能做出如此极端的报复行为,这不仅对出租司机的生命造成极大的危害,同时也对路上其他行人车辆有很大的安全威胁,对于这样无法控制情绪的人必须严惩不贷。

也有人说,面对家人、尤其是小女儿受到伤害,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出理智的判断。你敢动我家人,我就敢要你命。再加上出租车司机一向开车嚣张跋扈,所以,综合来说,还是出租车司机咎由自取。

在人性面前,谁也无法逃避家人遭受伤害的愤怒。看到自己的孩子被碎玻璃划伤的那一刹那,范儿敢说,没有谁能冷静。但是,真的要用这么极端的行为来报复么?

3.最好的保护不是报复,而是扼杀伤害

尽管很多人对此事议论纷纷,认为奥迪司机这种做法虽然过激,但也是出于自己孩子受到了伤害才报复的,可以理解,而且也确实教训了那些没有规矩的出租司机。

但范儿想说,这种所谓的愤怒真的不值得同情。保护,应该是在危险发生之前就做出防范。而不是在发生危险之后,再去用一些其他行为发泄,那样的话,保护就成了自己犯罪的借口。在范儿看来,奥迪司机并没有明白自己作为父亲,作为司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发生了这样的事,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

既然车内坐着老婆孩子,就更应该主动避开潜在的危险。如果前车强行并线,那就维护自己直行权力,将事件变为简单的并线事故即可。实在没有必要升级成口角斗殴,更没有必要在口角斗殴之后,进一步激发冲突。

我国汽车的保有量在全世界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路面行驶本就有很多未知的危险,为了保证我们自身的安全,所以我们在依靠交通安全法的同时,还要规范自己的行车意识。

正是这份安全意识,才能够保证我们尽量避开危险。其实,很多路怒症都是因为琐碎的小事造成的,而面对这种小事,要么当机立断,教训一下不守法的;要么忍气吞声,说两句不要和傻子计较。两种都是很好的做法,但千万不要让冲突升级。

出租司机、奥迪司机,两个已经成年的男人,因为自己无法控制自己情绪,而对一个只有几岁的小孩造成了伤害,真是让人越想越心痛。在整个事件中,范儿觉得,最无辜的就是受伤的孩子。

也许年轻的爸爸真的是怒火攻心,但这种冲动并不会带来好的结果。如果遇到别人的不法侵害,还是要尽量冷静对待。不要以更严重的违法行为来自行惩治违法行为。这样做,不仅不能让最初的违法者受到惩罚,还会将自己从受害者转为违法者,将原本的违法者转为受害者。得不偿失!

3.远离垃圾人,别让犯罪凶手变成受害者!

这件事让范儿突然觉得,路上真的有那样一批“垃圾人”存在。对于那些不讲理,没有规矩的垃圾人。就像这次的事件,明明是出租司机加塞、砸车在先,结果却成了受害人,奥迪司机在受到欺负后,将其撞飞,从受害人变成了被告方。

谁也无法想到,出租司机会在被劝开后用钢管砸碎奥迪车窗。与其说这样的垃圾人将事情颠倒黑白,倒不如说是奥迪司机因为自己的愤怒点燃了这次事故的导火索。

垃圾人,本来就是不讲理的一群人。和他们没有理可讲,分不出来对与错。因为他们只会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对不起自己。所以,在路上碰到这样的垃圾人,千万不要与其争论,因为你不知道这类人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就像这次,谁也想不到出租司机会砸奥迪的车窗。

当然,在路上我们根本不知道谁是垃圾人,谁的脑门也没有写着自己是垃圾人的标识。所以我们外出行驶时,为了避免自己碰到垃圾人,和危险,大家保持一颗和气的心态,切个线,加个塞就让他们进,自己又掉不了一块肉,何必和那些人较劲呢?

即便忍无可忍,真要是想一分对错。那您就一脚油门跟上去,别让,刮了蹭了走保险,让交警来判责任。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才是成年最成熟的办法。像奥迪司机这样不顾车内孩子的安危,而逆行撞人,范儿觉得真的应该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

4.范儿态度

出租司机进了医院,奥迪司机进了班房。二者为自己的冲动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已经受伤的孩子确实无辜的。范儿不心疼这两位成年人,真正让范儿想写这篇文章的就是这个受伤的孩子。

为了我们的家人,为了我们自己,范儿希望大家在驾车出行时,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意气用事。退一步海阔天空,遵守交通法规,相互礼让,文明驾驶,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引发那些不必要甚至让人惋惜的后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