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站那么积极推销的燃油宝 到底有什么作用?

2018年08月07日 17:15:3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帮手

【车314旗下爱车帮手 报道】随着国人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在汽车上的花费越来越“大手大脚”,只要销售人员说上一句“对车好”,很多消费者都会为此买单。最为明显的就是燃油宝也被称之为汽油清洁剂,几乎能够在所有加油站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员会非常热情的给你介绍它的功能和神奇效果。

燃油宝的成分是什么?

燃油宝的成分一般是由石脑油、加氢的石油轻环烷馏分油、聚醚胺、轻芳香以及其它成分等多种原材料组成。目前,市面上的燃油宝五花八门差别都主要在于添加剂上,通常根据作用会大致分为提高辛烷值抗暴震以及清洁积碳油路这两种。

燃油宝中的聚醚胺、聚乙丁烯胺和聚胺三种成分,能够与形成积碳的蜡和胶质物相结合,从而抑制和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当我们将燃油宝加入油箱内后,它会随着汽油进入发动机,对喷油嘴和气门上的积碳进行清理。

燃油宝有什么作用?

汽油清洁剂的本质为了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缺陷,并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具有清洁系统积碳、提升辛烷值、改善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等功效。说直观点,燃油宝就是可以改善油品。

从发达国家的情况看,汽油清净剂有在生产环节即炼油厂添加的,也有在中转油库、加油站添加的。从政策层面上看,美国是强制添加的,美国的车用汽油100%添加了清净剂;欧盟是自愿添加的,80%的欧盟车用汽油都添加了清净剂。

工作人员为何如此积极的推销?

工作人员之所以非常积极的向车主推销燃油宝,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销售提成甚至高过了产品本身的价值。在加油站销售的燃油宝价格大多在30-50,几乎一半的费用为工作人员的提升。而我们在网上购买的这款巴品 BP G17巴斯夫原液燃油宝,10瓶的售价也仅129元,在效果上已经得到验证。

这款燃油宝是净碳养护型,全称“五合一汽油清洁剂”,主要功效为:

减少摩擦:抗磨修复,降低摩擦系数,并在机件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腐蚀,保护和延长发动机寿命;

保持引擎清洁:预防胶质油泥与积碳行成,保持汽油洁净度,延长优品寿命,保护引擎,有效清除发动机内部积碳油泥;

稳定汽油性能:有效提高汽油辛烷值,减少爆震爆鸣,去除汽油中的水分;

降低尾气排放:提高输出功率,减少燃油消耗,长期使用有效节省5%燃油。

亲测后的使用的效果

根据卖家的建议,2万公里以上的车型坚持使用5000公里,每箱油都添加,之后再每隔1000-1500公里加一次持续保养。我们这已经9万多公里的老车,在最近的几次加油中,一直添加燃油宝。在行驶一千多公里之后,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在使用1000多公里后,发动机的噪音明显减小,怠速抖动有轻微的减弱,燃油经济性相比之前也有小幅提升。这与其宣传的清洁积碳、提升辛烷值、改善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的功效基本相符。

对于经常在拥堵路段行驶的车辆而言,产生积碳在所难免,尤其是对车辆不爱惜的车主而言。在这种情况下,燃油宝确实能够进行一定的改善,减少积碳,提高燃油经济性。燃油宝作为一种燃油添加剂是对汽油的一种补充剂,就像保健品一般,适当使用可以提升车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