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开启一汽-大众SUV新时代。

2018年08月07日 18:59: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一汽-大众的官网上,描述T-ROC探歌的一句广宣是“不要太早定义这个世界 在我来之前”,似乎即便错过了SUV红利期的探歌,依旧大有后发制人的气势。

经过三个月精心的车名发布、亮相、喀纳斯试驾后,T-ROC探歌终于在7月30日正式上市,本次共发布8款新车,售价为13.98-20.98万

且行且歌的豁达

当T-ROC发布中文名时,人们对“探歌”似乎并不买账,尤其是资深德粉和大众粉来说,简直是想象力突破天际也难以猜到命名,很难想象一汽-大众内部是经过怎样的神操作才将确定用“探歌”作为其首款SUV的中文名。

的确与此前大众车型采用音译或意译的命名方式不同,探歌根据定位人群的生活态度来重新命名一款车。

无论是“探索未知”还是“且行且歌”,都需要足够的豁达和意境才能切身体会其含义。定位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该细分市场不仅被自主品牌高度占领,各合资品牌也不断调整战略,下探价格增加配置,针对8090后推出更加年轻化的配置、配色等等,所有车企都在削尖脑袋往这块最肥、蛋糕最大的市场里拼命挤。

那么当SUV热潮逐渐消退,轿车市场逐渐复苏,探歌的优势如何发挥,又如何瓜分紧凑级SUV市场的蛋糕呢?

不大众脸的大众

大众在中国成为神车后,人们最津津乐道的事情便是通过车头来猜这是哪款车,然后绕到车后进行判定,答对的人最乐呵。而事实上,答对的人不一定是懂车的人,也不一定是大众粉,有一部分成分完全靠蒙凭运气。

是的,大众的套娃脸一直被国人诟病,不过在探歌上,我们能肉眼可见的区别出与其他车型不同。就像是试卷上的试题——从以下选项出选出一个错误答案,那就非探歌不可了。

T-ROC探歌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双色车身,双色个性化的车身配色,从车身颜色上就显示出年轻化的张扬。而且相比较海外版的T-ROC,国产化的探歌在车身尺寸上也分别有所加长,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18mm/1819mm/1582mm,其中两驱版轴距为2688mm,四驱版为2680mm。相比海外版T-Roc在长度和宽度上分别增加了84mm和9mm,轴距则分别加长了85mm(两驱)和77mm(四驱)。

内饰方面,T-ROC探歌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同时中控部分还有年轻化的双色方案可选。根据配置的不同,传统仪表、10.3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全景天窗、电动尾门、Beats Audio音响系统等配合也会出现在不同车型上。

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座椅采用Alcantara高级面料,所以即便是炎炎夏日烈日当空,进到车内也不会有“烫屁股”的感觉。

远方在路上

即便是一款大部分时间都在市区通行的SUV来说,依旧有一个去远方的梦。因此在动力上,T-ROC探歌拥有一颗强悍而有力的内心。

探歌共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1.2T、1.4T低功车型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4T高功版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T-ROC探歌还装配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博格华纳五代中央差速锁,可根据路况实时智能地分配前后轮动力,正常情况90%的动力分配给前轮,极限情况100%的动力传递给后轮,配合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保障其更强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

不仅如此,探歌的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切换。

底盘设计方面,探歌采用了短悬长轴的处理方式,可良好的保持车身稳定性。与此同时,探歌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为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保证车辆的精准转向。

侃车观点

从探歌的中文命名便能领受到一汽-大众,不只是开启了SUV元年,更加深品牌年轻化和智能化的战略影响。T-ROC探歌不只是一汽-大众的首款SUV,更是一种追求探索向往远方的生活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