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再次声明,这五种驾照必须一年一审,车主:被吊销了才知道

2018年08月07日 19:19:29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考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毕竟不管现在有没有车,大家都希望什么时候买车的时候可以直接开着就走了。不过,没有车的车主可不要觉得只要考个驾照上路就万事大吉了。

为了保障大家的行车安全,有关部门可是出台了不少交规,只要违反了可能罚款不说,驾驶证也要扣分。当然驾照还有年审问题,可能大部分车主都会觉得反正驾照有效期是6年,到时候直接去换证不就行了,用不着那么麻烦年审吧。对此,车管所再次声明,这五种驾照必须“一年一审”,否则可能驾照都要被吊销,有的车主就有共鸣了,驾照被吊销了才后悔没早知道这条规定。

对于C1驾照来说,确实用不着年检,6年之后去换证就行了,但是如果你的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之内12分都被扣了的话,你就需要注意了,你是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的。如果你还在实习期12分就被扣了的话,那么你的驾照就要被吊销了,需要重新考试。如果你的驾照超过三年都没有换证的话,驾照就被依法注销了。

那么接下来的这五种驾照就需要一年一审了,分别是A1、A2、A3、B1、B2。大家都知道,有这五种驾照的人一般都是从事运营事业的人,如果你在一年中有扣分的话,就需要参加年审。一般从事运营的这种车,一年不违章不扣分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不过你车技高超,又自觉遵守交规没有被扣分的话,那就不用在次年参加年审了。

那么可能有的车主会问这些需要参加年审的话具体是什么内容呢?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做些题而已,既然有违规被扣分的话,可能就是由于车主对于交通法规还是有不太清楚,很模糊的地方,所以如果你做题通过了的话,也就通过了年审。

相信看完这些,各位车主都对驾照的年审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说,小编觉得各位车主千万不要觉得拿了驾照之后就一切安好了,还是得遵守交规,不然扣分多了还可能被吊销驾照,再去考真是费时费力。而如果你是这五种驾照真的不幸被扣分需要年审的话,也不必紧张,认真熟悉法律知识,掌握交规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