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新闻丨纯电smart或将国产?比亚迪新能源销量超燃油车型

2018年08月07日 20:08:2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每日新闻丨纯电smart或将国产?比亚迪新能源销量超燃油车型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纯电动smart将国产,或落户北汽新能源

据外媒消息,戴姆勒近日正在与北汽新能源展开商议,计划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进行纯电smart车型的在华生产。不过,关于戴姆勒在新合资公司所占的股份情况尚不明确,对于此消息,戴姆勒与北汽方面也未作出回应。

 

这个消息实现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在今年3月,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就曾以6.3亿收购北汽旗下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93%的股份。戴姆勒曾表示入股北汽新能源是为了彰显公司发展电动出行的决心,双方将通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小评:自1998年上市以来,smart一直呈亏损状态。戴姆勒最初将smart引入中国是希望以小巧可爱的车身设计来吸引中国年轻消费者。但似乎smart的主要贡献是为了抵消奔驰S级和AMG系列车型的碳排放标准。假若北汽新能源能与戴姆勒合资生产新能源smart,这也是两家得益的事情,一方面能提升北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造诣,另一方面也有望降低smart的售价。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比亚迪7月销量达37315辆,新能源车销量超燃油车

比亚迪今日公布2018年7月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7月共计销售新车37315辆,虽与前几个月相比变化不大,但1-7月的销量累计达261812辆,同比增长23%。

其中,新能源车7月销量为18793辆,1-7月累计销量达93677辆;而燃油车7月销量为18522辆,1-7月销量达168135辆。新能源车7月销量超过燃油车型。其中,燃油车型的销量支柱为MPV,7月销量为10408辆,其次是SUV和轿车,7月销量分别为4941及3173辆。

 

相较于燃油车型,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似乎更受关注。在、宋DM等车型带动下,比亚迪新能源车7月销量同比增长7000余辆,达18793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18203辆,包括纯电动车8,176辆,插电混合动力车10027辆。

 

小评: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比亚迪连续四年夺得中国新能源汽车单一销量冠军,并超额完成10万辆的销量目标。从目前的销量来看,比亚迪想完成今年15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量并非难事,但想冲击20万辆的年目标,可能还得加把劲才行。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搭载更好用的SYNC 3车载系统,2018款探险者上市

福特2018款探险者于日前正式上市,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做出调整,其中最大亮点是采用福特最新一代SYNC 3车载互联系统。动力方面依旧采用2.3T和3.5T V6两款发动机,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皆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售价区间为42.28-60.68万元。

 

新款探险者外观方面并没有做出太大调整,整体依旧维持经典的美式风格造型。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取消了原有的大峡谷棕、印第安红、比利时金,新增了科伦坡棕、勃艮第红、撒哈拉金三种颜色,使新车看起来更具质感和新鲜感。

 

而此次改款主要的变化集中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福特最新的SYNC 3车载互联系统,并升级了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带自动清洗功能的180度广角前、后视摄像头、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方向盘/座椅加热、感应式电动尾门等,使驾乘感受更为舒适。

 

小评:虽然探险者的体型很庞大,但3.5T的动力很充沛,推动这台大块头游刃有余,并且探险者还带有人性化程度很高的驾驶辅助系统,使驾驶者能更轻易驾驭它。如果没有V6情节的朋友,2.3T发动机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款发动机能很好地平衡动力与油耗的表现,且平顺性也不错。福特的SYNC车载互联系统,每一代的表现都不尽相同,用户的评价亦是褒贬不一,新款车型搭载的最新一代SYNC3系统,这一代也是目前最好用的一代。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2.0L+电机配CVT,斯巴鲁XV混动版将于成都车展上市

据悉,斯巴鲁混动版车型将在本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市,新车或搭载一套2.0L自然吸气+驱动电机的动力组合,搭配CVT变速箱。

 

此次上市车型为斯巴鲁XV Intelligent Boxer混动版,是斯巴鲁目前在国内首台新能源车型,新车将在目前型号为FB20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一台驱动电机,并继续搭配CVT变速箱。不过,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具体动力参数,参考海外森林人同款动力,新车最大扭矩将达到158匹马力。斯巴鲁标志性的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也如常出现。

 

新款车型的外观变化不大,只是在前进气格栅的横向饰条增加银色处理,同时换装了新样式的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造型也作出调整。

 

小评:斯巴鲁在国内一直以水平对置+全时四驱的“招牌”示人,此次新能源车型的上市,能为追求极致驾驶体验和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此外,这也是斯巴鲁首次将新能源车型带入国内,这对于斯巴鲁而言是一次里程碑式的选择,因此,XV混动版上市后的销量表现很重要。

唐战P8!插电式混动中型SUV间的实力较量

试驾|福特插电版蒙迪欧的自信从何而来

从单枪匹马到抱团作战,长安、比亚迪的牵手为哪般?

戳“阅读原文”↓↓↓↓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