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7起点EV要闻|戴姆勒或与北汽新能源建立合资企业;国能新能源明年6月前落地22万辆产能;广汽丰田拟建第四工厂

2018年08月07日 21:02:48
分享到:

EV要闻8.7来自起点电动网00:0006:42

1.戴姆勒或与北汽新能源建立合资企业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正与中国北汽集团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展开商谈,计划组建一家生产电动版Smart的合资企业。对此,戴姆勒中国发言人和北汽新能源公司代表均拒绝置评。

2.宁波发布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资金补助政策

近日,浙江省宁波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宁波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资金补助政策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和燃料电池汽车按照同期中央财政补助标准1:0.5给予地方财政补助,其中新能源专用车和货车每辆补贴最高不超过1.6万。用于租赁的新能源汽车按照上述标准的25%给予地方配套补贴。

3.舍弗勒收购Paravan线控驱动技术 并成立合资公司

据外媒报道,舍弗勒将收购德国Paravan公司的线控驱动技术Space Drive,创建一家合资公司,其中,舍弗勒拥有90%的股份。舍弗勒将为合资公司贡献其Mover自动驾驶技术。

4.国能新能源明年6月前落地22万辆产能

近日,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滨海高新区的焊装、总装联合车间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其他厂房车间也正在施工,预计2018年底前实现5万辆产能达产,明年6月底将实现22万辆产能。据悉,该占地面积716亩,建设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以及研发中心和成品停车场。

5.比亚迪全新电动车专利图曝光 或将命名为“燕”“夏”

日前,有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比亚迪全新电动车的专利图,新车与此前于北京车展亮相的E-SEED概念车造型相似,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据悉,比亚迪已经注册了“燕”“夏”两个商标,新车或将采用该系列命名。

6.前途K50将于8月8日上市

日前,前途汽车宣布前途K50将于8月8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纯电动超跑,采用了传统中置跑车的车身比例。动力方面,采用电池T型中置结构,容量为78.84kWh。两个电机综合功率280kW,最大扭矩580Nm,在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20kW,最大扭矩680Nm。

7.全球2025年二次电动车电池市场预测

据外媒报道,全球废旧锂电池市场市值今年将达13亿美元。分析人士表示,其中11亿美元来自回收材料,剩下的2.3亿美元来自维修、翻新和电池制备。二次电动车电池大约70%的市值将来自中国。此外,韩国将占16%的市场份额,是该领域第二大贡献者。

8.广汽丰田拟建第四工厂

日前,广州市政府代表团出访日本。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方面透露其发展新计划:加快广汽丰田发展,考虑投资建设第四工厂,并将带动更多的日系零部件企业到广州投资发展。未来,广汽丰田将作为该公司出口亚洲的新能源车生产据点,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9.全球车企冠亚易位 雷诺日产三菱拼团战胜大众

近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了其2018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该联盟以553.9万辆的“期中考”成绩坐上全球车企销量冠军的宝座。作为2017年的销冠,大众集团以551.9万辆退居亚军,丰田汽车集团则以520.9万辆位列第三。

精彩回顾

8.6起点EV要闻|马斯克在华建厂,传华夏幸福或为背后金主;奥迪至2020年或推3款电动车;华人运通挖7位高管

8.3起点EV要闻|小鹏汽车完成40亿融资;工信部公布第8批新能源汽车推荐车型目录

8.2起点EV要闻|特斯拉第二季度净亏损7.42亿美元;投资40亿 陕西省设立汽车产业专项基金

8.1起点EV要闻|董明珠:银隆造车不会收缩投资;北京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免收基本电费政策再延五年

7.31起点EV要闻|FF宣布启动整车组装  12月向客户交付整车;江淮汽车收到1.9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起点电动网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