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路虎极光、领克01,三款SUV四驱系统单轮脱困谁更强?

2018年08月07日 21:05:23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前些天,天津沃德宏安宝沃4S店举办了一场宝沃BX7四驱竞品对抗体验活动,活动很简单,就是想让消费者对宝沃车型的四驱系统有个更深入的了解。其实,角师傅在去年冬季去了趟海拉尔参加了宝沃四驱冰面体验活动,所以对宝沃这个品牌的智能四驱系统好感度还是非常高的。

可能有些看客不太了解宝沃的四驱系统,宝沃BX7身上所搭载的是名为“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将博格华纳(BorgWarner)第五代四驱技术及第五代天合(TRW)智能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优势相结合,所以在海拉尔冰面体验中,在不关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下,车辆保持高度安全平稳性,四驱系统电子介入速度相当快。那么,此次在铺装路面下,体验四驱性能就必须借助交叉滚轴展具,同时为了展现BX7的脱困能力,我们还找了一些竞品车型进行对比,都是目前市面上比较热的,领克01、魏派VV5以及揽胜极光。

面对滚轴四驱展具,单轮着地进行脱困是最考验四驱系统性能的,宝沃BX7的四驱系统最强悍的地方在于它可以将发动机扭矩传递给单独一个车轮,前轮扭矩输出范围为95%-0%,后轮扭矩输出范围为5%-100%,也就是说,后轮单侧可传递100%发动机扭矩,同时配合后轴上的eLSDd电子限滑差速系统,三轴滑轮组脱困不在话下。

反观、路虎揽胜极光搭载的是一套ZF(采埃孚)的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其实相比较宝沃身上的瀚德五代要简单得多,平日会自动切断传动轴变身两驱,在车轮需要动力输出时,300毫秒内会将动力传递给后轮。另外,后桥配备了两组离合器片来实现不同的动力输出,但面对三轴滑轮组,单轮脱困能力为零。

VV7: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

跟宝沃BX7有一拼的则是领克01,因为它也装配了第五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不过在系统方面,两者还是有差别的,领克01为适时四驱系统,虽然三轴滑轮组最终也顺利通过,但过程并不轻松,车轮锁止动作也没有BX7身上这套四驱来得迅捷。

角师傅点评:宝沃BX7身上的这套四驱系统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技术最先进的,它经受住了冰雪零附着力安全行驶的考验,同时在面对三轴滑轮组时同样展现出极为稳定迅速的脱困能力,那么角师傅肯定会为这套系统点个大大的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