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对插电混动车的影响有多大?看看它就知道了

2018年08月08日 10:42:47
分享到:

在国内消费者眼中,混动车的核心卖点包括有“国补”和“地补”、有免费专属车牌、综合油耗不超过2L/100km、纯电续航50km以上、跑长途没里程焦虑...然而,从以往车市来看,插电式混动车的价格都有点虚高,完全体现不出“高性价比”优势,也丝毫不接地气,自然被消费者摒之门外。

null

现款车型

当然,并非所有的混动车都是这种“收取智商税”的姿态。从硬派越野车帕杰罗到7座SUV欧蓝德三菱汽车一向以高性价比为卖点,在混动车领域同样也不例外。全新祺智PHEV作为广汽三菱在混动SUV市场的首款产品,既有上述插电式混动SUV的所有优势,同时,补贴后不到18万的价格,也充分照顾到了国内主流消费群体的诉求,是一款真正只卖干货的插电式混动SUV。

null

现款车型

因为设计上的相似,大家会觉得广汽三菱祺智PHEV等同于广汽传祺GS4 PHEV。确实从设计而言,祺智PHEV就是我们熟悉的传祺GS4,虽不是极为亮眼,但稳重大气的造型正是国内消费者的最爱,另外,新车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新车前脸采用了由横向镀铬饰条组成的格栅,格栅与左右两侧大灯组连为一体,视觉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效果。同时,前保险杠两侧“L”型雾灯搭配梯形进气口,让该车看上去较为时尚。侧面与尾部和广汽传祺GS4 PHEV是一样的,只尾部的“广汽三菱”和“祺智”等字样标识展示了其身份。

null

现款车型内饰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和GS4 PHEV是相同的,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方向盘中间为广汽的LOGO。细节之处也有所调整,如更换了旋钮式换挡机构等,凸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null

现款车型动力

动力方面,现款车型搭载了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马力(71kW),峰值扭矩1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达300牛·米。

而8月11日即将上市的2019款祺智PHEV更换了所搭载的动力电池供应商,由此前的万向更换为宁德时代,其动力电池电压、电池总能量、纯电续航里程及节油率均得到提升。

·动力电池性能差异:

·动力性能差异:

·节油性能性能差异:

另外,2019款祺智PHEV的高性价比不光体现在动力电池的更换上,配置上较老款也有所提升,仪表盘从组合仪表升级到10.1寸液晶仪表,显示信息量更为丰富,显示画面更具科技感,还新增了电子罗盘和中英文切换功能。

null

甚至连车身颜色都更为丰富。现款只有象牙白、典雅黑两种车身色,更换了宁德时代电池车型则共有六种车身颜色:象牙白、典雅黑、勃艮第红、摩卡棕、闪耀金和香槟金。

null

目前20万以内的插电混合动力市场中,祺智PHEV还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无论是空间还是售价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尤其是更换了宁德时代的电池以后,竞争力更上一层楼。但不得不说,这个市场的购车用户并没有那么多,购车激情也不太够,抢饭碗说不上,目前还处于分地盘的阶段。除了广汽三菱外,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未来也可能推出类似的新能源车型,一步步丰富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