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人才会放着汉兰达不买,花20万买荣威RX8?

2018年08月08日 10:58:37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我的同事老陈,是位颇有情怀的中年油腻男。他长相油腻,秃头、矮胖,晃眼一看神似最近很火的“世界大同教主”高飞。但若是走进老陈的内心世界,你会发现在油腻的外表下,其实藏着一颗文艺的、情怀的、放纵不羁的心。老陈是一位发烧级的旅行家,虽然照片拍得一般,但每年必会花上大量时间去探险、远足。

从去年8月起,老陈一直在看车,从宝马3系看到锐界,试驾了GLC,又在汉兰达前流连忘返。没想到昨天他突然宣布:我转投RX8了!

“RX8是什么车?兰博基尼的新车吗?”我问。实在不明白中年油腻情怀男为何不买汉兰达,要去选一款刚上市的自主品牌,后者凭什么能盖住一众合资品牌车型的光芒?

老陈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来回应我的质疑,以下为全文:

在SUV市场从一片蓝海慢慢进入竞争激烈的红海之际,众多品牌开始了向上的突破。于是我们看到了广汽传祺的GS8、奇瑞的瑞虎8和捷途等自主品牌向高端SUV突围的迹象。

这其中,有一款车型尤为抢眼,它就是上汽荣威推出的旗舰级SUV——荣威RX8。它有能耐担纲成为新中产阶层的大玩具吗?(欧哥:中产不是应该买奔驰GLC吗?)

外形够不够靓?

乍一看荣威RX8,我敢说无论是谁,都会被它的外形所吸引的。霸气的前脸造型、充满线条感的镀铬饰条以及U形进气格栅,加上一组灵动的大灯,构成了灵动的前脸。(欧哥:审美这件事,实在是见仁见智,但RX8的确好看。)

据说RX8的雾灯可谓是前脸画龙点睛的地方,被饰条包围的雾灯中有四颗LED灯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输那些合资车型。

车身侧面,从远处看。显得非常霸气,特别是腰部线条,勾勒着了一种行云流水的即视感。

可以说,在外面方面,RX8绝对撑得起荣威家族的颜值担当,也让开着此车的车主逼格满满,信心爆棚。(欧哥:颜值不假,但要说“逼格满满、信心爆棚”绝对是车主在自我催眠。)

空间够不够大?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8长宽高分别为4932/1930/1810mm,轴距为2850mm,这个尺寸在同级车型里属于中等偏上的表现。(欧哥:从数据来看,比汉兰达、锐界都要强上不少,实际乘坐感受待查。)2850mm的轴距,令其后排空间相当宽裕,甚至第三排的空间也很宽敞。1810mm的高度,令驾乘者的头部空间绰绰有余,这也正是一辆硬派SUV想要体现的车型优势。

如果站在车头前挡玻璃往里面看,会发现的它三排座椅其实并不在同一水平面上的,而是采用阶梯式座椅布局,这点我们在电影院或歌剧院里会看到类似的方式,这样的优点是,逐渐升高的座椅,让坐在后排的乘客不再感到憋屈,很多晕车或不愿坐后面的原因就是后排座椅的视野受限,什么都看不到。(欧哥:我更关心后两排座椅可否放平整睡觉)

除了宽大的后备箱,RX8在细节层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比如扶手箱的设置,方便了前排乘客放置一些小的物件,对后排乘客的考虑也很贴心。基本上每个乘客都能]找到随手放东西的地方。

动力与越野如何?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荣威RX8的那套动力系统,荣威RX8采用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参数不错。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箱。与一些不给力的车型不一样的是,荣威RX8没有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档的平顺性和加速的连贯性方面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欧哥:我赌10块钱,这套变速器的传动效率和平顺性都不如途昂上的DSG。)

虽然我们并不指望RX8能为我们带来经济的油耗,但有一个好消息是,92号油就可以喂饱它。

值得一提的是,RX8用采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这台车采用的是带大梁的底盘,目前这个级别采用非承载式底盘的车型并不多,长城有款哈弗H9江铃福特出了一款撼路者,但这两款车型都粗糙有余、豪华不足。

最吸引人的当是RX8越野性远胜同级车型。比如后桥还配有全自动机械限滑差速锁,当左右车轮转速差超过120转/分时,差速器将介入工作,帮助车辆脱困。

欧哥观点

RX8并没有老陈说的那样完美无缺,工业产品必然存在瑕疵。

在我看来,RX8却既想拳打撼路者,又想脚踢汉兰达。用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等亮点来标榜越野,但诡异的是,它的底盘离地间隙才20厘米,接近角与离去角更难以胜任越野的要求,这个矛盾的设定让人十分不解。

油耗也是老陈需要斟酌的问题,首批车主在论坛反馈它的油耗太高,夏天油耗逼近17升。当然如果你不差钱,也可以不在乎。

此外,还有人反应这款车减震硬,过减速带能颠出翔,整个车就像蹦迪。斑马系统没有传说中那么智能,好多指令完全听不懂,导航的智能度比起百度地图差很远。

总的来说,RX8瑕不掩瑜,对得起它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