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Smart环游世界?算了,我们还是开“正经”旅行车去吧

2018年08月08日 13:08: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卖掉房子,周游世界?这是许多人敢想却不敢做的事。不过,国内有一对情侣却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历时三个月,他们已经游历了欧洲24个国家,长达28000公里的路程,全都依靠一辆smart fortwo。他们将高耸的行李堆放在这辆小小的微型车车顶,也无所谓车型大小,就这样“勇闯天涯”。但大部分有自驾周游想法的人,都希望能够舒心地享受这沿途风景,那么拥有一辆旅行车就极为重要了。接下来,汽车观察家为了热爱自驾的你推荐几款热门旅行车。

image001.jpg

奥迪A4 allroad

  除了“灯厂”的名号,对于奥迪来说最为著名的便是强悍的Quattro四驱系统。长途旅行所行驶的道路除了正常的铺装路面,必定少不了许多带有坑洼的破碎路面,倘若你想离开马路,去到一些人迹罕至的风景地,更是考验车辆的通过性。A4 allroad除了是一辆掀背式旅行车之外,抬高的车身、全包围的黑色cross套件,都在表明它的“狂傲不羁”。特别的是,A4 allroad的悬挂还采用了罕见的前五连杆,无论是在控制侧倾、提高抓地力还是增加舒适度上都有明显的提升。虽说A4 allroad上的Quattro并不是采用全时驱动,而是分时四驱的方式,在脱困能力上有所弱化,但要记住它并不一辆SUV,只要知道它是一个十分可靠的伙伴就够了。与普通A4相同的科技感、品质感让你对它无法挑剔,对了,它还是一辆奥迪。

image003.jpg

沃尔沃V90

  换装全新设计语言后的沃尔沃,许多人对它喜爱有加。简洁干练的车身、“雷神之锤”大灯与“维京之斧”尾灯都让V90辨识度极高。V90于A4 allroad一样,升高车身后加装了cross套件,原本“城市白领”的形象也变得更加“MAN”。不过,最为出彩的还不是它的外观,而是它的拥有北欧居家氛围的车厢。不知为何,沃尔沃总是能够将内饰打造那么自然、舒心。采用环保性材料的中控台大大降低了甲醛对人体的危害,质感细腻的真皮座椅对身体的支撑、包裹十分到位,在人机工程学上,沃尔沃花费的功夫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正是这种“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沃尔沃在“安全”之后又再次夺得了用户的芳心。环游世界,就是为了放松身心,享受生活,驾驶V90在漫漫长路中也可算是一种别样的“度假”了。

image005.jpg

大众蔚揽

  质量可靠、质感高级应该是消费者对大众汽车的第一主观印象。25万的起售价在“正经”旅行车中算是极低了,不同于标配四驱系统的上面两款车型,蔚揽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搭载四驱系统,但为了这相对“5折”的售价,谁还会在意呢?作为迈腾的旅行版,蔚揽在外观上除了增加“D柱”,其它方面与迈腾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两驱版甚至连cross套件都没有,而内饰则一模一样,依旧是那种浓浓的大众气息。这一切的弱化其实都在告诉你,我的最大亮点在于尾箱。后备箱容积达650升,在放到第二排座椅后更是达到1780升,“大空间”就是它主要优势。长途旅行所带的行李必然许多,拥有这样的大后备箱,岂不是“美滋滋”。

image007.jpg

写在最后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当许多人成为“房奴”的时候,那些懂得“世界之大,必须去看看”的人,已经得到了心灵的解放。开上一辆旅行车,带上家人和狗狗,开启这美妙的征程吧!什么?你没有时间,那也可以买一辆旅行车“解解馋”咯。

  (运营人员:何哲华)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