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暗红黑夜,鉴赏那些极富设计美学的汽车尾灯

2018年08月08日 13:16: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尾灯是汽车必备设计,在黑夜中能够最大程度的警示后车驾驶员,就连早期的马车也将煤油灯放在车尾。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尾灯的光源从普遍的卤素灯泡到现今的LED,而且车灯的样式也设计得更具协调与美感。以目前主流豪华品牌为例,我们来聊聊汽车尾灯造型设计那些事。

image001.jpg

宝马7系

  自从这代宝马的最新设计语言在3系上最先发布,7系就被人们冠以“大3系”的滑稽称号。不过那是对于前脸的说法,3系与7系的尾部在尺寸、设计感上都不是一个量级的,特别是在尾灯上。与车身一样,宝马总是能把一些细节设计得同样性感,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左右的尾灯与上代7系如出一辙,只不过这代变得更加修长,由之前的古典庄重变得更加动感,这也是年轻化设计的一种手法。

  7系尾灯还极具雕塑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平面,与车身腰线、尾箱盖都有一个起承转合的流线曲面,散发出强烈的艺术感。一改从前的直线型灯带,这代7系转而使用“飘逸的彩带”般的不规则灯带,点亮后动感十足。稳重中用细节带来活力,既符合自身的定位又向年轻化发展,这份细腻不愧是7系所拥有的品质。

image003.jpg

奔驰S级

  S级自诞生以来,一直是行政级豪华车的同级标杆,尊贵就是它的设计语言。最新一代S级发布时,加入时尚的设计风格惊艳了众人的眼球,这点在前脸与后尾灯上表现得十分明显。三角形尾灯作为前几代奔驰的代表性设计,带来的优雅、庄重深受用户喜爱。这代朝着潮流发展的S级,尾灯保留着同样的风格,从正后方看去,尾灯仍旧是三角形的样式,并且还是采用与尾箱盖分离设计,可以说传承了经典。

  从后45度方向看去,S级的尾灯变得更加圆润,棱角弱化不少,加之暗红色的尾灯盖,就像一个晶莹剔透的“麦芽糖”,十分精致。不过,更显精致的是那带有优美身型的三段式灯带,上面的“璀璨星空”效果别具一格,不禁让人有一种美妙绝伦的陶醉感。传承典雅,又不失创新,它的代名词就是“美”。

image005.jpg

奥迪A8

  作为“灯厂”的奥迪,在车灯设计上就没让人失望过。对于普通的奥迪系列车型,外观设计通常简约,没有过多的复杂线条,往往通过极富科技感的灯组、灯带作为点睛之笔,提升整车的气质。

  这代A8的尾灯可以说是历代以来最有突破性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镶嵌着一条极细长的镀铬饰条,未点亮时人们并不会过多的关注到这一设计,一但点亮,带来“排山倒海”般的霸气让后车都不得不敬畏三分。此外,棱角分名的回旋型灯带,在富有科技感的同时也更具硬气。A8的尾灯线条十分简单,灯罩也没有过多的复杂设计,但大面积的灯带与“流水式”点亮方式,让它独具前卫的气息。

image007.jpg

写在最后

  设计美学不仅是人类发展历史上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课程,也是汽车工业上一个无法规避的问题。别说整车设计,一个小小尾灯,就具有那么多设计手法与表现风格,着实不易。如果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座驾,不妨好好欣赏这迷人的汽车设计美学。

  (运营人员:何哲华)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