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电动汽车续航400km,能够满足生活所需了吗?

2018年08月08日 13:24: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当我们谈到电动汽车的时候,最关心的就是它的续航里程了,作为国产电动汽车,电池一直随着技术的发展不断改进,续航里程也在不断的提高,现在一些国产电动汽车的续航也可以达到400km,那么,这样的续航里程,真的够我们用了吗?

03

  首先,如果我们的电动汽车仅限于城市上下班,假如我们每天来回行驶50km左右,那么400km的续航里程是可以满足我们一周的日常需求,因为燃油车行驶400-500公里左右也差不多要加一次油,电动汽车也是如此,周末安排一次充电即可。

image003.jpg

  其次,如果我们的电动汽车需要长途行驶的时候,我们先要了解行驶的途中有没有适合充电的地方,再决定是否上路。当然,随着国家政策对新能源车的大力扶持,现在很多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都具备充电桩。所以,一般而言,我们行驶到300km左右,就要找具备电桩的服务区给它充电一次,再继续上路。

image005.jpg

  不管我们使用的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在用车的途中,尤其是长途行驶,必然要随时关注它的剩余油量或电量,避免电量耗尽的时候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总而言之,我们购买电动汽车的时候,不仅需要考虑续航里程这个问题,更重要的要考虑充电是否方便。不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燃油车,都是代步工具而已,毕竟车这东西我们买来是为了方便,如果因为使用要花费太多心思,那就得不偿失了。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