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到15万高颜值的个性SUV,这几款一点不比缤智、逍客差!| 导购

2018年08月08日 13:38:00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说到15万高颜值的个性SUV,这几款一点不比缤智逍客差!| 导购

“如果有一款SUV既符合年轻人个性和颜值的追求,裸车价格又能控制在15万左右,对钱包不会带来很大压力的话,你会选择它吗?”

说真的,以前要是抛开缤智、XR-V、逍客这几台烂大街的热门车型以后,能够符合上述要求的车型还真不多。不过从今年开始,不少合资品牌的产品都因应年轻人的口味而来。知行君掰掰手指数一下,原来现在可选择的余地已经挺大了。

谁说大众都是套娃脸:一汽大众-探歌

推荐: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15.98万

指导价:13.98-20.98万元

有资格让大众也能贴上个性标签的车型,得数最近才上市的T-ROC探歌。特别是看惯大众那套多年不变的套娃脸以后,探歌那自成一格的设计加上多种外观、内饰颜色可选,应该是大众旗下为数不多能让人留有深刻印象的车子了。而且探歌除了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外版本的设计以外,轴距方面还增加了77mm,保证了后排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

当然了,大众的品牌溢价摆在那,让探歌的价格也比同级别竞品略略高个级别。所以知行君比较倾向探歌的230TSI 两驱进取型。因为像LED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乃至侧气囊和头部气帘都配齐了,相比只便宜了6千元的两驱时尚型而言,无疑是前者的性价比更高些。至于更入门或者更高配的车型,要么配置太简陋、要么价格太高,推荐指数都不高。

颜值控的福音:广汽丰田-C-HR

推荐:2.0L 领先版(15.58万元)

指导价:14.48-17.98万元

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C-HR选择用颜值来吸引大家的目光,除了整个车身外观完整地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以外,像悬浮式车顶、回旋镖式尾灯乃至“Tiffany配色”这些元素相信能让不少年轻人为之而埋单。不过话说回来,在前卫的样子之下,C-HR后排的视野比起同级别SUV而言要狭窄一些。如果车子经常需要用到后排作为且特别在意开扬感的话,建议亲自坐进后排体验以后再做决定。

C-HR系列中最具性价比的,应该算是2.0L领先版了。包括那套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在内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已经值回票价,更别提全车10气囊、9英寸中控触屏这些配置了。虽然像全自动空调以及LED前大灯这些装备,注定与入门级别的领先版无缘。而且15.58万的起步价看起来门槛也并不低,但考虑到丰田已经把目前最新的技术,像热效率达40%的 2.0L发动机,带齿轮传动机构的CVT变速箱都用在C-HR上面,这样算的话C-HR还是挺划算的。

让合资品牌也侧目的新力军:领克02

推荐: 1.5T劲Pro (15.28万元)

指导价:12.28-19.28万元

领克02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它和领克01一样都是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不过与领克01走传统SUV风格不同,领克02选择的是跨界SUV的路线,用一个更时髦的名称可以是:轿跑SUV。因此,把领克01与02之间的关系理解为马自达的CX-5和CX-4那样就对了。关键是领克01更加低趴的车身造型以及相对亲民的售价,比领克01而且更加适合年轻的消费者。

由于CMA架构为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因此诸多沃尔沃的技术乃至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样能在领克02上享受到。别小看领克02那台Drive-E 1.5T三缸发动机,论账面参数的话甚至比起不少同排量的四缸发动机还要强悍些,而且也是领克02目前主打的动力系统。至于车型的选择方面,1.5T劲Pro已经把大多数配置都装上了,同价位能做到如此全面的车型确实不多。

实力让情怀落地:Jeep 自由侠

推荐:180T劲能版(15.88万元)

指导价:13.48-19.08万元

自由侠的外观设计,对Jeep不太了解的年轻朋友们也会被它个性又俏皮的线条所吸引。而懂它的人更加会爱到到极致,尤其前脸部分向Willy’s MB致敬的双圆灯以及七孔进气格栅的造型,堪称Jeep家族最经典的元素之一。而且自由侠的内饰部分曾获得2015年沃德十佳的称号,放在当年的同级别竞品里头,自由侠这个得奖倒也名副其实。

虽然自由侠有2.0L+9AT的四驱版本可以选择,但价钱方面实在竞争力不大,因此知行君觉得考虑1.4T的两驱版本就足够了。而且Jeep向来在配置方面都会比较大方,以180T 劲能版来看,像一键启动/无匙进入、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都会出现在配置表上。加上全系车型独立悬挂以及自适应减震器,硬件规格倒是挺到位的。另外,自由侠现在已经有不错的优惠幅度,预算有限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知行有话说

从寥寥数款到现在的遍地开花,各大汽车厂商已经将15万这个价位的大部分细分市场给填满。如果厌倦了那些没啥新鲜感的热门车型,那么今天知行君找来的这4款SUV应该能让你眼前一亮的。

更多导购文章

▌二胎奶爸必备!这几款6座MPV不到20万,还能享受6年免检

▌为什么我认为10万买自主SUV,比买合资轿车划算?

▌这几款公认高性价比+高颜值的SUV,年轻人不靠爹妈也买得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