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提出私有化,特斯拉股价暴涨

2018年08月08日 13:39:43
分享到:

原标题:马斯克提出私有化,特斯拉股价暴涨

420美金/股私有化特斯拉,全员邮件当然会有。Elon Musk 在邮件中解释了自己这么的原因:特斯拉 CEO 的目标是为特斯拉创建一个最佳运营环境:- 所有人都专注在执行- 专注在长期任务- 人们没有不正当的动机来伤害我们想要达成的目标

而上市公司的身份反而会阻碍实现这个目标:1. 股价飘忽不定,让特斯拉员工们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特斯拉是全员持股的公司,大家作为股东自然会关注股价变动。2. 作为上市公司要发季报。为拿出好看季报,会迫使特斯拉做一些追求短期利益的事,但从长期发展来看却是不对的。3. 作为股票市场中史上被做空最严重的公司,上市公司的身份意味着会吸引一大票人利用股票市场来攻击特斯拉。

这次还不是强迫小股东们卖股份私有化,特斯拉 CEO 在推特上解释说,即便公司私有化,他希望所有股东都能留下来。可以通过建立一个特殊基金的形式实现。

Elon Musk 还以 SpaceX 为例,说 SpaceX 的运营更有效率,主要是因为它是一家私有公司。自己设想的特斯拉私有化公司结构,和 SpaceX 类似:外部股东和内部员工大概每6个月,可以购买或售出股份。

邮件中,我理解 Elon Musk 的观点是,目前特斯拉处于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外界公众不太容易理解公司的行为。所以他说,未来特斯拉进入一个发展速度较慢、公众更容易理解的增长阶段,回归股票市场可能更有意义。

特斯拉现在应该很缺现金,除了沙特主权基金大举增持外,Elon Musk 应该找到了几个大金主一起来干。后面他要怎么干,干成什么样,会非常有意思。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