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2.18万元起!起售价过高的进口沃尔沃XC40,为何不选择先期国产?

2018年08月08日 13:40:40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32.18万起!起售价过高的进口沃尔沃XC40,为何不选择先期国产?

国内豪华品牌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长年被BBA牢牢占据着主要份额。根据乘联会2017全年的数据来看,奔驰GLA销量达到70802辆、奥迪Q3销量为84705辆、宝马X1的销量更是高达90574辆。但实际上,在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的可选择的余地并不是特别多,因此这一细分领域还是存在足够的市场潜力。例如像雷克萨斯UX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都纷纷瞄准了这块"肥肉",可以说今年的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绝对是颇有看点。

当然,沃尔沃也看到了这一点。从全新XC90到全新XC60,沃尔沃在华的脚步正在加快。8月2日,沃尔沃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沃尔沃XC4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18-41.18万元。

新车前期先以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进口车型由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同领克01一样基于CMA架构打造,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四驱系统都一模一样,并且领克01在尺寸上要更大,空间方面更实用,而领克01的售价(15.88万-22.08万元)也仅为XC40的一半,那么这款车的前景究竟如何呢?

延续家族设计,空间表现略胜对手

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新车拥有211mm的离地间隙,搭配最大20英寸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与XC60相近,依然主打安全牌

T4四驱版基本够用,T5四驱版定价偏高

晚到的国产版XC40,或许才是真正的宠儿

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布局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可以说进口版XC40的竞争压力还是很大的。其高于BBA同级竞品的起售价,让新车在现有的形势下并不乐观。同平台的领克01顶配版车型也仅售22.08万元,再加之国产版XC60大幅度现金优惠,使得售价并不比进口版的XC40差多少,且国产的XC60拥有更大的空间和车身尺寸。可以说进口版的XC40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局面。不过,可能沃尔沃品牌方本身对于进口XC40是有着战略层面的考虑,此次上市的进口车型或许是对国内市场的试水,随着之后国产车型上市,沃尔沃XC40的售价必然会出现下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