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前17.38万元起 奔腾B30EV将助一汽“腾飞”?

2018年08月08日 13:41:34
分享到:

原标题:补贴前17.38万奔腾B30EV将助一汽“腾飞”?

日前,一汽奔腾B30EV车型正式上市。在奔腾B30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奔腾B30EV,共推出了两款配置车型,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205km,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17.38万元和18.38万元。

新车外观整体与燃油版B30基本一致,前脸采用六边形封闭式大嘴进气格栅,并与两侧的头灯组相连,凸显该车的新能源身份。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25/1790/1500mm,轴距为2630mm。新车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将搭载195/65 R15和205/55 R16这两款不同尺寸的轮胎。

内饰部分,B30EV采用了新样式的半液晶仪表盘,其左侧为机械指针式速度表,右侧为大尺寸液晶屏,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中控大屏多媒体系统和自动空调。此外作为一款纯电动车,B30EV的挡把造型相比汽油版也有所调整,其造型更加圆润,并且提供了P/R/N/D/B挡和ECO节能模式。

动力方面,奔腾B30 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228·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达140km/h。新车采用了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32.24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05km,在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最大可达280km。

不过,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汽车续航普遍都是300km以上,大多数车企已经向400km靠拢,一汽奔腾B30EV工况续航205公里,竞争力略显不足。

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能源车

除了已经上市的奔腾E30EV,一汽奔腾还将在今年10月推出奔腾X40EV。对于未来一汽奔腾的新能源发展计划,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柳长庆曾表示,从今年起,一汽奔腾每年至少有一款新能源车投放市场。

一汽奔腾的新能源规划主要分三步走,第一步就是将原有的部分燃油车平台电气化,借助传统燃油车的平台配置三电,动力电池和全新的电机,并在此平台上推出新能源产品,目前主要推出奔腾E30EV和即将上市的奔腾X40EV。

第二步是与具有新能源技术的公司进行合作,而在今年北京车展展出的A0级电动汽车DEV1,就是一汽奔腾与新特合作的成品。

第三步要打造属于一汽的完全正向开发的FME平台的多款新能源车型,第一款车将于2019年年底面世。

从上文的新能源规划可以看出,一汽奔腾想要以一个全新的形象面向市场。自去年九月一汽集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整合了原有的一汽轿车公司,夏利公司和吉林公司后,成立了现在全新的一汽奔腾事业部,目的是将三家的优势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从而形成一个“拳头”,更具竞争力。

随着一汽奔腾B30EV的上市,一汽奔腾已经成功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要怎么走?这个“拳头”威力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电动大咖·新能源汽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