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芝锂离子电池代替铅蓄电池,质量和容量减少四分之三

2018年08月08日 13:48:05
分享到:

原标题:东芝锂离子电池代替铅蓄电池,质量和容量减少四分之三

东芝宣布推出“汽车用锂离子二次电池-SAP24”,可替代用于启动卡车,客车等发动机的铅蓄电池,将于2019年批量生产,首先将以自有品牌销售。

对于卡车,公共汽车等,由于在启动时需要大输出,因此将乘用车的铅蓄电池(12V)的两倍24V设定为参考电压。 因此,通常需要连接两个串联的铅蓄电池。

东芝的SAP24可以单独处理24V,容量67 Ah。起动电流是启动发动机时可瞬间流动的最大电流,为1100 A(30秒,25°C),连续最大电流为300 A. 外形尺寸为256×269×208 mm,质量约为28 kg。 与使用两个12V铅蓄电池(210H 52)的情况相比,质量和容量可以减少到大约1/4。

对于电池,使用“SCiB”,其使用钛酸锂作为负电极以增加寿命和安全性。电流容量为23Ah的电池由11个串联×3个并联的总共33个电池构成。

由于卡车和公共汽车是商用车辆,因此要求它们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此外,最近怠速熄火功能和混合动力车型增加了发动机启动/停止时间的数量,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需要更换铅蓄电池的需求已经很高。

此外,由于替换铅蓄电池后,无需添加液体和免去维护,并且能够对应日益严格的无铅化标准,东芝打算利用以上优点吸引顾客。

作者:永续国际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