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致股东信函曝光 Model 3实现盈利

2018年08月08日 13:48:58
分享到:

原标题:特斯拉致股东信函曝光 Model 3实现盈利

[

日前,特斯拉在发给股东的第二季度信函称,Model 3在第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预计第三季度毛利率将达到15%。并且,预计在第三季度将生产5万至5.5 万辆Model 3。

特斯拉表示,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汽车收入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3%,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了47%,其主要原因是Model 3的交付。

尽管Model 3仍在增加产量并且尚未交付全轮驱动或性能车型,但Model 3在第二季度依旧实现了正毛利。这是Model 3在产能攀升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这是通过降低单位工时来大幅降低制造成本,降低产能攀升成本以及提高固定成本杠杆率和降低材料成本来实现的。

据特斯拉统计,2018年7月,Model 3在美国不仅获得了同级别市场占有率第一,它的销量还超过了其它中级豪华轿车的总和,占据了整个细分市场的52%。Model 3的流行是对产品的真实印证。在目前所知的置换数量中,可以看到Model 3的总体目标市场要比中型豪华轿车大得多。特斯拉正从包括非豪华轿车和掀背车在内的众多其它细分市场吸收客户。

特斯拉在信函中提到关于产能的问题时表示:现在Model 3的周产能已经达到5,000辆,我们正专注于进一步提高产量,实现盈利和持续的成本效益。我们预计在第三季度,Model 3的产量将达到50,000辆至55,000辆,比第二季度同比提升75%至92%。得益于稳定的交付体系,第三季度的交付量将超过产量。由于制造成本的持续下降以及某些改善措施, Model 3的毛利率在第三季度应显着增长至15%左右,在第四季度达到20%左右。接下来的几个季度,由于我们预计在欧洲和亚太地区交付的Model 3将是较高配置的版本,Model 3的平均销售价格将保持高位。

特斯拉信函中还提到了中国市场:尽管中国进口汽车的关税最近下调至15%,但从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却已增至40%。 因此,我们不得不调整中国的售价,以抵消增加的部分成本。 这可能会对我们短期内在中国的订单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不过,我们预计全球的交付量并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因为如有必要,我们将部分交付转移到北美和欧洲。

此外,特斯拉在7月开始接受Model 3的试驾申请,仅在美国就已收到超过60,000份Model 3试驾申请。大多数北美的特斯拉体验中心在7月开始试驾Model 3。初期结果显示,Model 3试驾后的订单转化率要高于Model S,所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订单还会有大幅增长。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