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20多万的国产7座SUV 性能不输100万超跑

2018年08月08日 13:49:03
分享到:

原标题:这台20多万的国产7座SUV 性能不输100万超跑

[

相信大家对比亚迪的“542科技”有所了解,其中“5”指的是5秒内破百的强悍性能。车尾赫然印着“4.5S”徽标的DM,就是比亚迪用该黑科技炮制的最新成果。究竟唐DM能否达成百公里加速4.5秒的优异成绩?马上通过性能测试来揭晓!

唐DM依然搭载上一代车型的2.0T汽油发动机,不过两个电机的性能得到进一步加强,电机总功率提升70千瓦,总扭矩更增加130牛・米。电机和发动机在全力加速时共同协作,达到全时四驱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压榨这套动力系统的性能,测试时使用HEV混合动力模式并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模式,最后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关闭。笔者尝试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不过这个操作在唐DM上并没有实际作用,起步还是以纯电为主,会给人略有迟疑的感觉。

不过很快,电动机和发动机均开始全力工作,加速度能上升到0.5g以上。中段加速能力堪称惊人,蛮横的扭矩还是能轻易让两条宽度达到265mm的轮胎打滑,加速度一度达到1g。中后程加速度虽然也有所减弱,不过最后还是能维持在0.5g以上的水平。最终唐DM取得4.87秒破百的成绩,比不少身价百万的跑车都要强。虽然离4.5秒的官方成绩还是略有差距,不过考虑到测试时电池组电量只有70%左右,满电状态也许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况且这0.4秒不到的差距在实际体验上根本感受不出来,都只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推背感!

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唐DM的加速成绩又会怎样呢?我们在电量仅有13%的状态下进行了同样的测试,最终唐DM还是能取得6.37秒的成绩,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依然属于“吊打”的水平。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