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费有望降低 新能源车险条款或8月定稿

2018年08月08日 13:55:04
分享到:

原标题:保费有望降低 新能源车险条款或8月定稿

[

据报道,新能源汽车专属条款将在今年8月底之前定稿,消息来自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的商业车险示范条款研究工作组2018年度第一次例会。

由于新能源汽车相较于同级别传统燃油车价格更高,按照传统车的保险标准来划分,保险贵、理赔不透明等问题成为困扰新能源车主的难题。有分析报告指出,2013-2017年,我国年均承保车辆增速达78.6%,年均保费增速为72%。其中,2017年新能源汽车承保车辆数达171.7万辆,同比增速为47%;保费规模为101.6亿;同比增速为50.4%。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达到41.2万辆,同比增长111.5%。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对专属保险的要求越来越迫切,而新能源汽车的专属保险的出台尤为必要。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的保费和赔付之所以比燃油车高,主要是早期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制造成本高。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升级和普及将推动成本乃至车价的逐步下降,从而带来保费和赔付率下降的可能性。

编辑点评:新能源汽车本身设计的特殊性,如动力电池的安全、技术等更为专业性的特点,与传统燃油车有着很大区别。专属保险的出台也将与传统车保险有所不同,对保险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也更为重要。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