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大众新CC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2018年08月08日 16:11:5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刚刚完成的第一波一汽大众新CC的媒体试驾过程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他和他的海外版本原型车Arteon的区别,所以在文章的开始,我希望给大家确认一个概念:

“新CC就是新CC,和Arteon没有什么本质的联系”

null

那么,我们为什么这么说呢?

会不会太贵?

首先是定位方面,德国人对Arteon的定位很高,从欧规(包括英规右舵)到美规,他高达4万美/3.6万欧元的售价和奥迪A5 fastback相差无几。那么很显然,如果新CC也是这个路子的话,在国内市场肯定是一声凉凉,所以一汽大众将新CC定义为了一台豪华B级轿车——这和迈腾的定位几乎一模一样,而且一汽大众官方的产品经理也透露,这台车的价格将会和2.0T的迈腾接近。也就是23-24万元起步。

null

动力总成什么样?

那么既然规格有所下降,其在动力总成方面的问题就解释的通了。Arteon车型虽然在全球都有采用第三代EA888发动机,但其他市场的调校是高功率280ps+380N.m,低功率240ps+350N.m的数据,而新CC只有高功率220ps+低功率186ps的动力输出,虽然一汽大众官方表示是为了满足新的国六排放,但很显然和上市已经两年的迈腾一样的高功数据和并不能完全让人信服。而且在变速箱方面,海外版本美规采用的爱信8AT和欧规的DQ381也没有在这台新车上出现,目前依然采用的是天津产的DQ380变速箱。

null

其实提到变速箱,就不得不提到消费者望眼欲穿的四驱系统,因为DQ381就是从DQ380基础之上进行的一系列针对性的优化,并且可以适配四驱系统的新变速箱。虽然DQ380目前来看依然是中国特供,但是DQ381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接替了老的DQ250和一部分DQ500的工作。Arteon这款规格甚高的车型上没有采用DQ500就能说明问题。而新CC则目前还没有提供四驱版本的消息,从非官方渠道了解的信息,DQ381变速箱和四驱版本(R-line)并不会完全缺席中国市场,但是轿车版本的CC可能暂时不会采用。不过,猎装(Shootingbreak)版本的CC引入已成定局(官方表示),所以届时可能在该版本上作为拔高档次的动力总成来使用。

null

到底是什么车型?

同时,DCC主动悬架也并非标配,官方表示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而且新CC也在悬挂行程方面和Arteon相比升高了3cm,不过一方面是新CC的车型设计并非一台传统意义上的轿跑车,而是一台不折不扣的Fastback GT车型——对,就是和玛莎拉蒂GT,欧陆GT,S63 coupe这些车类似的样式。所以这种悬挂几何带来的驾驶改变影响并不明显,反而是在路况并不太好的中国道路上舒适性更好,另一方面我认为如果消费者依然是把CC当做轿跑车型来说的话,消费者买来改装绞牙避震的概率并不小,所以这一点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

null

其他

其他方面我认为值得关注的就是新CC的维修成本,由于蚌式发动机盖和立体的线条以及大角度的内角腰线,新CC在冲压和钣金方面下的功夫并不小,很多部件都是多次冲压而成,维修难度极大,而且Fastback造型也让后备箱的损坏维修范围变大,即可能一次简单的追尾就要连后玻璃/液压杆都要进行更换。所以我认为新CC并不是一台新手练车适合的车型——即便是上够了保险。

null

其实综上所述,新CC和Arteon的区别已经一目了然,他应该是一台具有中国特色的大众新B级轿车的一个概念,而且与轿跑相比,我更认同他是一台GT-运动旅行车的概念,由于偏向舒适的底盘调校,很大的储物/乘坐空间,以及出色的后排配置,其实新CC已经颠覆了原有车型给大家带来的认知,也很大程度上的解决了一些消费者购车时的实用性痛点。那么在价格或许为24-30万这个区间内的情况下,迈腾/新CC以及价格下探很多的A4L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