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炫酷空间大,国产CX-8能帮马自达实现销量逆袭?

2018年08月08日 16:58:08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说到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总显得略微尴尬。经过几年不断的发展,年销量终于提高到了30万辆,虽然这个数字依然低于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这两款单一车型。马自达无法热销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车型上的缺失。就拿SUV来说,目前在售的只有一汽马自达CX-4长安马自达CX-5两款国产车型。但这样的窘境似乎就要被逆转,马自达CX-8将在今年交由长安全面投产。

null

null

网络上已经曝光了CX-8在经销商大会上的无伪谍照,这也是国产CX-8的首次公开亮相。从照片上来看CX-8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外版的设计。新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相比日规版在长度和宽度上有细微的差别,而且相比较汉兰达来说,轴距上有140mm的优势,所以推测在内部空间上不会比汉兰达差很多。

动力方面,国产CX-8全系标配CX-5身上的那台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全系都将采用7座配置,高配车型将配备天窗、全景影像、预碰撞制动及19英寸轮圈。

null

马自达明明有CX-9这样个子更大的家伙,为什么会选择小一号的CX-8呢?其主要原因恐怕还是成本上的优势。长安马自达在导入CX-8后并不需要做太大的前期投入,其核心零部件基本是和CX-5通用的。所以我们可以把CX-8看作是CX-5的加长版。对于消费者来说,能花更少的钱买到实用性差不多的产品,可谓一举两得。

null

最后再来说说定价,除非马自达依旧想走云淡风轻的路线,否则想要在汉兰达、锐界、大指挥官等等武林高手中间获得一席之地,国产后的CX-8必须有足够高的性价比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如果CX-8能将入门价格压到21万左右,那就足够吸引人了。

null

马自达如今的处境看似“稳如老狗”,实则“慌的一批”。保持自己的格调固然重要,但如果在销量上还是没有作为,那就有太多前车之鉴能参考了。希望CX-8的到来能让马自达获得更大的底气。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