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全球销量出炉!大众、丰田都被它斩于马下

2018年08月08日 17:39:29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近期各厂商全球销量“期中考”成绩陆陆续续出炉。回顾近几年的销量竞赛,关注点都在丰田大众身上。大众在2016年成功反超丰田,终结其“四连冠”,随即也在2017年成功卫冕。然而,有一个种子选手不断地向两位“冠军”发起挑战,去年将丰田“斩于马下”,今年上半年则成功登顶销量宝座!

上半年全球销量出炉!大众、丰田都被它斩于马下

今年以来,大众集团和丰田汽车集团保持稳定的增长。大众集团以551.9万辆位列亚军,丰田汽车集团则以520.9万辆位列第三。而第一则被跑得更快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下称联盟)夺得。数据显示,其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成绩为553.9万辆,在仅剩乘用车销售的情况下,较同期仍增长了5.1%。

上半年全球销量出炉!大众、丰田都被它斩于马下

三巨头激战正酣

作为两届冠军的大众集团上半年的销量算得上亮丽。凭借着巴西、俄罗斯的市场销量的快速增长、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稳定增长以及全球各主要市场的稳定表现。其销量同比增长了7.1%,达到了551.9万辆。而多届冠军的丰田汽车集团2018年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20.9万辆,但是丰田在中国市场落后于前两位,上半年在华销量为68万辆,与大众的199.4万辆之间差距明显。

上半年全球销量出炉!大众、丰田都被它斩于马下

上半年全球销量出炉!大众、丰田都被它斩于马下

联盟方面,其在华销量为90.7万辆,日产为销量支柱,三菱SUV销量稳定。各成员方面,雷诺在全球销量增长9.8%至206.8万辆。日产中国市场表现抢眼,实现了10.8%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动车市场方面,联盟各成员表现都不错,雷诺占据欧洲电动车市场22%的份额,日产的聆风成功夺得欧洲市场上半年最畅销的电动车型,三菱的欧蓝德PHEV版也成为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市场的冠军。

规模抱团或成潮流

规模抱团在未来或称为潮流。在联盟产生之前大众集团就是凭借其规模取得销量冠军的。而多品牌集团在现今已有不少,除了大众集团和联盟外,还有FCA、PSA、宝马集团等。业内分析,随着新能源、自动驾驶以及共享出行等的发展会让车企有抱团的需求。抱团利于资源聚集协同发展并壮大实力。除了直接合并以及其他形式的抱团合作外,战略合作联盟也会是车企们的选择。

上半年全球销量出炉!大众、丰田都被它斩于马下

写在最后

虽然联盟在上半年领先,但下半年还不好说。而且联盟“领袖”卡洛斯·戈恩任期时间也不长了,联盟内部将受到考验。此外,目前大众和丰田集团有着比联盟全面的品牌布局。两者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方面的转型也相当积极。联盟是否能“防守”还值得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