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道时不打转向灯仅仅是因为素质问题?车主说出真实原因让人心酸

2018年08月08日 18:59:5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马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这就需要每个车主都遵守交规才能使整体的交通环境都更加健康,车祸率才能降低。那么在马路上驾驶的过程中很多驾驶习惯都能对交通安全产生很大的影响。就比如说变道转向灯,我们都知道汽车的行驶速度还是相当大的,所以在各位车主变道之前打转向灯也是给其他车主一个提醒,至少不会由于突然变道,使后面的车子没有反应时间而发生事故。

不过经常在马路上行驶的车主应该都知道,有很多车主在变道的时候并不打变道转向灯,可想而知有多危险,那么变道时不打转向灯的车主仅仅是因为素质差吗?车主说出真实原因让人心酸。

有一部分车主不打转向灯的原因是后面没有车子,这类车主说,在自己变道的时候,根本没有看到后面有车子,就算有也相隔的很远,所以觉得打转向灯就显得多此一举了,自己为了省事就没打,听上去似乎还说得过去,不过小编还是提醒各位车主为了保险起见,最好还是打转向灯,因为在车子上有视线盲区,所以如果在你的盲区里有车的话,还是非常危险的。

另外还有一部分车主不打转向灯的原因确实是因为素质问题,这类车主在变道的时候我行我素,根本就没有考虑其他车子,只希望自己赶紧通过就行了,就忽略了要提醒其他车子的问题,这就对自己和他人都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但是小编还是提醒这些车主不只是为了自己的素质问题,从自己的安全方面来考虑的话,还是得养成打转向灯的好习惯。

除了这两种情况之外,还有一种车主也是有自己的苦衷。这些车主表示自己不是不想打转向灯,自己一打转向灯,旁边车道的司机一看到之后就赶紧加速,这样的话,自己变道就变得困难了许多,而且还可能跟后面的车子发生碰撞,自己还可能因为这个负全责。而不打转向灯的话,后方的车子就不会加速了,变道就变得容易了很多。

听完这些车主的诉说,确实让人心酸。这部分车主本意也不是不想开转向灯,只是开转向灯之后变道就变的困难了许多,才无奈的不打。在这里,小编也提醒各位车主在马路上行驶的时候都能礼让一下,看到别人打转向灯了就不要加速了,这样对你自身也很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