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现代汽车 | 汽车产经

2018年08月08日 21:10: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新能源汽车(包含HEV、PHEV、EV、FCEV)销量已达24万辆,仅次于丰田,位居全球第二。与拥有的全球一流技术储备及市场反应不同,国人对现代汽车的技术实力认知却相对滞后。

文 | 陈昊 李欢欢

8月7日,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在杭州正式上市。这是北京现代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也是其下半年推出的一款重磅产品,对于刚刚重回销量上升通道的北京现代而言,意义重大。

 

刚刚上任一周左右的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宇双双将首秀送给了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上市发布会,足见中韩双方对这款车之重视。

原来现代汽车竟是技术宅

官方资料显示,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搭载了一套由发动机、HSG电机、离合、驱动电机和变速器等五大核心部件组成的TMED系统,该系统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被誉为“业内最为高效混动系统之一”。

而这套系统,仅仅是现代汽车新能源技术实力的一小部分。

刘宇介绍,现代汽车已经掌握了成熟的HEV、PHEV、EV和FCV等各种新能源技术,并拥有完全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平台。

以燃料电池技术为例,早在1998年,现代汽车就专门为燃料电池堆和系统技术建立了麻北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专门研发现代汽车自有的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

提到燃料电池技术,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丰田,然而在该领域,现代汽车第二代量产氢燃料电池车NEXO已有多项数据超越丰田。

分享几组数据。

续航里程更长——现代NEXO的续航里程可达609km(韩国标准),已经超越丰田Mirai(502km)和本田Clarity(589km)。储氢罐水平更高——现代汽车开发了“三罐集成系统”,安装在车身下部,拥有传统燃油车相同大小的后备厢空间。(丰田为双罐系统,采用一大一小两个储氢罐布局,大的储氢罐放置在后排座椅之后,侵占了后备厢空间。)

除了以上两组数据,NEXO的储氢罐容量和电机功率也要优于丰田Mirai和本田Clarity(NEXO储氢罐容量为6.33kg/700bar,丰田Mirai为5.7kg/700bar,本田Clarity为6kg/700bar;NEXO电机功率为120kW,丰田Mirai为114kW,本田Clarity为100kW)

强大的技术实力令现代汽车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了不俗成绩。2017年,现代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车销量达24万辆,位列全球第二,在欧洲市场现代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居榜首,在北美市场现代汽车排名第三。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产品开发担当黄贞烈表示,到2025年,现代集团新能源汽车阵容将扩展至38款。

这已经颠覆了我们印象中那个以颜值和性价比取胜的现代汽车。

新搭档 新目标

进入下半场的北京现代,刚刚迎来新任总经理尹梦铉,通过更换在华业务统帅,现代集团期待更强的市场表现。

 

巧合的是,就在韩方领导人更换前不久,北京现代中方负责人也刚刚更换,由刘宇接替陈桂祥出任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

时隔十年重回北京现代(刘宇曾担任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南区事业部部长一职),刘宇感触颇深,“与过去相比,现代变得更加开放了。过去现代的研发机构是封闭的,现在中方人员经常去学习、交流。”

“韩国研发人员对现代汽车的技术实力非常自豪,这是我多次探访南阳研发中心的最大感受。可惜,我们还没做到让中国消费者真正了解现代汽车的技术实力。”刘宇感慨道。

事实上,在欧洲及北美市场,以现代汽车为代表的韩系车在品牌力、售价方面与日系车之间的差距,要远远小于二者在中国市场的落差。

而消除这种落差,正是刘宇的使命。

刘宇透露,中方管理层的话语权正在提高,尹梦铉与他保持着基本每天沟通两次的探讨频率,他们讨论的重点是,如何精准把握中国市场,以及“如何让现代汽车强大的研发能量在中国市场迅速释放”。

“韩国人显然已经意识到,中国正在引领全球汽车市场向前发展,必须打造专属中国市场的产品,才能制胜。”在烟台设立研发基地,推出中国特供车名图便是很好的例证。

刘宇还分享了一个细节,“有一次我去韩国开会,发现现代汽车分管研发的副会长正在学中文,还要参加汉语考试,足见他们对中国市场之重视。”

写在最后

无疑,提升品牌力仍然是北京现代要做的最为重要的事。

对此,刘宇自有一番见解,“品牌溢价能力唯有通过企业提升自身技术水平,高度满足消费者需求来实现,销量、利润、新技术投放要呈现螺旋递进式增长才能良性提升品牌力,任何一方都是不能放弃的。”

另外,刘宇提到了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这是一位70后掌舵者,“在多数汽车集团舵手都集中在50后年龄段背景下,郑义宣就显得非常年轻。”年轻的领导更容易在品牌年轻化的道路上迅速做出正确决策。这位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不仅年轻,还十分有魄力,“他曾经带领现代汽车在一天之内收购了七家人工智能公司。”

新能源技术加智能汽车,这是北京现代品牌进化的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